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德育在线 >> 德育之窗 >> 正文
 
 
【丰翼小学】呵护绿色,用心浇灌,爱与责任植心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16 18:09:59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在这个秋风飒飒,满目金黄的秋天里,丰翼小学走读班的教室里却春意浓浓。
       为了培养孩子的爱心,耐心,责任心,丰翼小学一年级走读班开展了“呵护绿色.共同成长”的活动,在校园种植自己喜欢的花卉。教室里摆放着绿色植物,总能给人以清新、自然、惬意的感受。让同学们在生机盎然的环境下学习,既培养同学们学会灌溉、爱护小苗的意识,也让教室里充满温馨和活力。





        想要把花卉养的旺盛,必须要了解一些关于种植花卉的窍门。瞧!我们已经行动起来了。孩子们围在一起争先恐后的把从父母,网络了解到的养护知识相互介绍着,交流着,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的绿萝生命力旺盛,又叫魔鬼藤”;“我的平安竹喜欢阳光,寓意保平安”;“我的叫钱串子,多肉植物,妈妈说还叫步步高,希望我以后学习步步高升”……老师们也加入其中和孩子们一起分享植物的好处和作用,欢快的笑声飘荡在校园。

















        了解了相关的知识,孩子们又小心翼翼的为绿植们浇水,那专注的小模样,真像在呵护刚出生的宝宝,每一棵绿植都是一条生命,用自己的行动去了解生命的奥秘,一次见证生命成长的活动让孩子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活动让爱心.责任心的种子在每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绿色植物充满生机,人的一切性情、素养,都会在这样美的环境中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幽雅洁净、富有内蕴的人文环境,定能在育人路上发挥“润物无声”的功效。

                                                                                                                       撰稿:李双燕
                                                                                                                       摄影:一年级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