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德育在线 >> 德育之窗 >> 正文
 
 
【国旗下演讲】——与法同行,快乐成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22 17:41:12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上午好!
        我是五年级(11)班孙笑薇。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与法同行,快乐成长”。



        当文明学生,做守法公民,接受健康的思想,并时刻以法律为准绳,规范自己的言行,这是我们学会做人的前提。
        中国有句古话“无规矩不成方圆”。这就是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个规矩,否则就什么也做不成。对国家、社会来说,这个规矩就是法。学校也有学校的“法”,学校里的“法律”既包括国家的各种法令法规,也包括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纪律条令。有的同学对校纪校规视而不见,忽视学校对学生仪容仪表、待人接物、行为言语等方面的要求,不爱护公物、乱扔垃圾、为一点小事结伙打架等……这些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不文明行为,严重破坏了我们的校园人文环境。那么应该怎么做才能让我们的校园更和谐,更美好,让我们的成长更快乐?我们应该做到:
        一、要不断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制观念。通过电视、报刊、课堂等途径,广泛涉猎各种法律,增强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二、要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和犯罪行为,切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大家知道,打开窗子,进来的不只是阳光和空气,还有灰尘,一些腐朽落后的思想垃圾经常渗入到我们的脑子里,不知不觉影响着某些同学的行为,所以我们一定要警惕。希望同学们有一双“火眼金睛”,明辨是非黑白,自觉抵制不良文化,防止它们使你误入歧途,终生遗憾。
        三、遵纪守法,理智行事。同学们,法律和纪律,都是一条轨道,一条能保证大家健康成长能到达预定站点的轨道,如果没有这条轨道的有效约束,我们可能都会脱离正轨,后果自然不堪设想。所以,大家应自觉、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纪律,在出现矛盾时,要冷静思考,理智解决,三思而后行。
        四、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专心致志学习,形成良好学习氛围,抛除所有杂念,在学习中寻找乐趣、创造乐趣,为实现目标而不懈努力。
        同学们,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经之路。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为我们健康成长建起一道坚固的城墙。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