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德育在线 >> 德育之窗 >> 正文
 
 
【国旗下演讲】——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23 21:49:20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四年级(1)班周宇畅,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最近全中国人都在讨论一件事情,那就是,垃圾分类!

从上海开始到全国46个城市试点,垃圾分类提上日程似乎已经板上钉钉!或许很多人还在抱怨这项政策,但是还是要说:垃圾分类的这场战争,已经是迫在眉睫!打赢这场战争一定是艰难且漫长的,但是我们责无旁贷!

为什么中国这么急着搞垃圾分类呢?因为中国,早在2004年中国就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垃圾制造大国。现在的中国,开始迈入“垃圾强制分类时代”。

现在的人们对于垃圾分类回收的意识还很淡薄。目前只有部分城市对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要想成功的实现垃圾分类,我们必须树立科学的垃圾分类意识,这是做好垃圾分类的前提和保障。认识垃圾分类标志,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是每个家庭、大人、孩子、老人都要学习掌握的!

如今中国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

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牙膏皮等。

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

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等。

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

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 

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 

其它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

把垃圾分类做好,靠的是人人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我非一日之功,必须长期坚持,全民参与。我们不但要自觉从自已做起,还要热情帮助劝导他人,对乱丢乱扔、混装混运生活垃圾的现象要敢于批评指正,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为共建文明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