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家校配合 携手共育 ---丰翼小学五年级家长会纪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21 17:25:01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促进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更好的形成教育合力。10月13日上午8时30分,丰翼小学五年级各班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本着:沟通,理解,合作的宗旨。目的是:促使家长与学校,与老师的联系更紧密,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共同培育好我们的孩子。





其主要内容如下:

一.介绍我校的办学理念
        丰翼小学始终实践着丰翼的办学理念:“发现天性,顺应天性,塑造天性”。强调从孩子的天性出发,因材施教,循序渐进。根据本年级学生的身心特点,制定相应的教育教学计划。在此基础上,塑造孩子身心健康,自立自强的气质人格。顺应孩子自身发展的轨迹,相信孩子自己成长的力量!这也是我们丰翼办学理念的核心思想。





二.介绍班级的基本情况
       针对每个班级的班容量,男女生人数,班委会成员,班规执行,学习状况,学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效奖惩制度等,各班主任详细的进行了讲解。这不仅使家长对学校,班级,老师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而且,也让家长理解学校的工作,以至于认可学校的工作。





三.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
      各班主任事先让孩子们写好了想要对爸爸妈妈说的话,孩子们都很用心,精心装帧一番。会上,请孩子上台朗读,读到动情处,有的家长潸然泪下,有的家长充满温情的凝视着自己的孩子……这一环节,孩子与家长产生灵魂深处的链接,让家长和孩子之间彼此的爱意被激发,从而更好的体谅对方,也方便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请家长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各位家长代表踊跃发言,为学校及班级管理建言献策。家长之间,家长与老师之间,互相交流经验,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以弥补学校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不足。





        丰翼小学五年级本学期第一次家长会的圆满结束,学校使家校共育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也保证了今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