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五年级召开《我爱我班》主题班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6 12:48:04

        教育是育人的事业,是立国的事业,能否培育出高素质的人才将给国家带来不同的命运。班主任作为育人工程中的一个重要角色,在班务工作方面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班主任,要想管理好班级,就应该从上好每一节班会做起。1月2日,我校五年级全体班主任观摩学习了五(2)班杜丽老师的《我爱我班》公开主题班会。





         班会以富有哲理的两个小故事导入,杜丽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带领同学们思考,并引导大家积极发言。《大海中的一滴水》让孩子们意识到: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融进集体,才能展现他的才华和生命的价值。《木桶的故事》则告诉大家一个班级只有共同进步、和谐发展,才能强大。杜老师号召全班同学为我们共同的“家”而努力,从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从关心每一位同学做起。





        接下来,杜老师以幻灯片的形式回顾了孩子们在各项活动中的风采,回忆了当时的情景,孩子们感悟到班集体力量的伟大。继而杜老师向孩子们提出思考,为了班集体的明天更加美好,每位同学又该做些什么呢?同学们踊跃发言,阐述自己的观点。



         最后,杜老师做出了如下总结:班集体由每位同学组成,每个同学的行为都关乎着班集体的荣辱。希望同学们在有爱的班集体中健康快乐成长,做好自己,众人拾柴火焰高,不做班集体的“短板”,我们的班级才能越来越好!



        班会在《渴望光荣》这首激昂的歌曲声中结束。本次班会不仅有利于班集体建设,也为共同构建文明美好校园奠定了基础!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