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青春之花 美丽绽放——丰翼小学初小部五年级举办青春期生理卫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讲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29 16:39:19

        青春是美丽而又充满困惑的。面对青春期的各种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孩子们会产生心理困惑和压力。针对这些问题,从科学的角度,为孩子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辅导和帮助显得尤为重要。11月27日下午,丰翼小学初小部五年级女生齐聚二楼会议室聆听了一场关于女生青春期生理、心理卫生知识的普及讲座。五(12)班丁雪老师主讲。



        针对小学高龄段女生的特点,丁雪老师用亲切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的变化标志”、“青春期的自我生理保健”、“青春期的心理健康”等知识。在丁雪老师的耐心解读中,同学们对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发展特点有了一定的了解。









        随后的“悄悄话”环节,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纷纷诉说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烦恼和困惑。通过丁雪老师的解疑答惑,孩子们初步懂得了如何从容应对青春期变化,脸上都绽放出了自信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青春期生理、心理卫生常识及青春期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懂得了如何自尊、自爱、自立、自强。
                                                                                                                    文字编辑:丁雪
                                                                                                                    图片整理:五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