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生活激发情感 描写从心开始 ——六年级开展作文教学研讨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21 11:45:32

         隆冬天气日渐日寒,师生学习的热情一如从前。为了进一步提升语文教师的综合素养,加强作文教学水平,进而有效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12月19日我校高小部六年级开展了作文教学研讨活动,全体六年级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六年级优秀语文教师尔淑娟老师主讲,整个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观摩尔淑娟老师执教的《我学会了一项技能》作文教学课。课堂上,尔淑娟老师把同学们学做菜的图片制成课件,让同学们讲炒菜的过程以及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同学们因为有切身的体会,个个争先恐后地发言。尔老师借助情景深入浅出的引导使原本干涩无味的语言灵动生气,课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整堂课活、趣、实,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课后大家齐聚办公室,大家就尔老师的课做了深入细致地点评。首先肯定了本节课的课堂教学效果,但也针对一些教学环节,中肯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要写好作文,必须要唤醒激发学生的内心世界,让学生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其次要撰写下水作文,从而切身体会学生习作过程中遇到的坎,以便在指导写作时做好充分预设。
       真实、善良、快乐是作文永恒的主题,作文不是模式化的技能再现,而是有血有肉的真情实感的抒发。此次作文研讨活动为教师指明了作文教学的方向,提供了作文教学中值得学习借鉴的方法,必将促进六年级作文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供稿:张桂荣
                                                                                                          摄影:六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