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2017年丰翼小学“我爱我校”征文活动一等奖学生作品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9 17:34:41

我爱我校

五(2)班学生 靳宵莹

        我爱我校,它是我迈向成功的阶梯,走向成功的大道,它是一个美丽、生机勃勃的大花园,伴我成功的乐园。

        清晨的校园,清晨的梦。我小学其中两年,就从这美丽的环境中度过,年年岁岁,岁岁年年,但那情那景依旧留在我身边。

        在这个校园中,我经历了许多动人的故事,如:在上个星期中,一名同学的脚摔伤了,另一个同学把她背到了医务室;还有在宿舍里有一名学生肚子疼,另一名同学毫不犹豫地给她买了一包药,打了一杯水……

        我们的学校还有许多花草树木,在每一条小路上,两边都会有一些花儿和一些树木,我们这边虽然只有玫瑰花,但这些玫瑰花五颜六色,芬芳扑鼻,有红玫瑰,白玫瑰,有一些发橙的玫瑰……。旁边的树木也是奇形怪状,有笔直的﹑挺拔如松的杨树,有逶迤的柳树……

        离我们教学楼不远处有一片水潭,不是很深,现在是冬天了,已经结冰了,水潭前面还有一个大屏幕,这屏幕上可以放电影,新闻等。

        我们校园不仅景色美丽,还有一位位的好老师,他们像春蚕一样,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期中我最喜欢我的语文老师,语文老师既对我有鼓励式的爱,也有批评式的爱,还告诉我一个个人生的道理……

        校园的香气与色彩,总是让人动容!这就是我们的校园---丰翼小学,我爱校园里的景色,但我更爱丰翼这个大家庭。

四季校园

五(3)班学生 焦宇璠

        我爱我的校园,因为它四季分明,绚丽多彩,它是我温暖的港湾,也是我独自徜徉的最佳去处。

        春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校园里的一切也轻轻地睁开了朦胧的眼睛。小草在大地妈妈的怀抱里沉睡了一个冬天之后,迫不及待的挣脱怀抱,好奇的看着外面的世界。小花也绽开了美丽的笑脸。从远处望去,校园就像一个披着绿纱的姑娘。

        夏天,校园里姹紫嫣红,缤纷多彩。玫瑰花娇滴滴地舒展开了自己的身体,散发出迷人的芳香。各种名贵的花朵争奇斗艳,校园就成了花儿们的舞台。

        秋天,校园里到处都是金灿灿的。树叶落下来回到大地妈妈的怀抱,真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啊!

        冬天,校园里粉妆玉砌,白茫茫的一片。雪白的小精灵们从天空中慢慢的落下,摇摇晃晃的飘到了同学的脸上,还有些调皮的同学用舌头接住雪,想尝尝雪花是什么味道呢。

        我爱我的校园,它是最美的校园!

我爱我校

五(9)班学生 王海迅

 

我爱我校,因为它是我学习和成长的乐园;我爱我校,因为它带给我无穷无尽的快乐。我的学校可美了!一年四季美不胜收!

 

草长莺飞,鸟虫鸣。我们学校里嫩嫩的、青青的小草从松软的泥土里探出头来,几株大树也显得生机勃勃,春雨过后,甚是美丽。伴着晨曦的第一缕光,我们结队走出宿舍,穿过几条走廊走向教室。花坛里的月季花,粉白色、玫红色、大红色,像一群仙子。几个调皮的小伙伴发现月季花的花瓣上还沾着露水,我们多想伸出手指去摸一摸那晶莹透露的珍珠呀!春雨蒙蒙,如校园里的圆舞曲,跳跃在树叶间。

 

艳阳高照,柳条轻舞,梧桐树愈加繁茂,花儿和小草也好像有了灵魂,随着我们朗朗的读书声摇头晃脑,校园里又多了一群“古代的小书童”。六七月的雨说来就来,漫步校园,雨滴落在车棚上,落在雕塑上,落在我们的心上,叮叮咚、叮叮咚……好一首校园交响乐!

 

秋姑娘用衣袖拂去了夏日的焦热,带来了秋天的凉爽。秋风瑟瑟,树叶像一只只蝴蝶从树上飞舞下来。一阵秋风,一层落叶,我们扫呀扫呀,总也扫不完。不要为我们难过,因为扫落叶是童年时代的乐事,老师在催促我们回教室上课,我们也要皱着眉头使劲扫,仿佛抱怨落叶太多了,但心里却在想,不能扫的太快,我多想在这树叶雨中快乐玩耍……

 

银装素裹,我觉得冬天是最美的季节。其他树的叶子已经落光了,但是松柏还是那样苍翠,那样充满生机。下雪的时候,雪花像一个个小精灵在空中飞舞,它们给大地妈妈盖上了一层厚厚的大棉被。我多么盼望下一场大雪,跟同学和老师一起打雪仗呀!

 

我爱我的学校——丰翼!它让我童年的充满美好记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让我感到快乐无比,希望我的学校一年比一年好!

 

我爱我师

六(4)班学生路华维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家庭,都拥有自己的亲人。同样,在学校的时候,我们也有自己的亲人----老师。老师是我们在学校里唯一关爱你,教育你的人。人人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那么对于我来说,师爱与父爱、母爱一样重要。

        记得又一次,我由于贪玩,不小心把学校的窗户砸了一个小窟窿。而且自己还被反弹回来的玻璃划伤了手指。突然,我听见有人说我是个不懂事`搞破坏的孩子。还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我转身一看,原来是我们班长。他跑过来说;‘‘老师让你去办公室。’’我感觉这次肯定完了,老师一定会批评我的。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走进了办公室。进了办公室我看见老师正在办公桌上批改作业,这时她放下手中的笔,关心地说:“让老师看看你的手,手指没事了吧?”我说:“没事的,但是我把窗户弄坏了。”老师温和的对我说:“以后不要在这么莽撞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注意安全。”我说:“老师,我记住了您的话,以后我再也不会这样了。”说完,老是让我回教室。我没想到老师那么温柔,体贴,亲切。

        我爱我的老师,我记住了老师对我的教诲。从今以后,我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我的老师。

我爱我校

六(5)班学生 韩德朝

        有一个地方,那里有朗朗书声;有一个地方,那里有亲密无间的兄弟姐妹;有一个地方,让我们遨游广阔无垠的知识海洋;有一个地方,让我们刻苦勤奋,开拓进取;有一个地方,那里有播种着希望与奋发。这个地方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校园——丰翼小学

        校园的早晨是愉快的,是热闹的,也是生气勃勃的。

        瞧!值日生在各班的卫生区打扫卫生。他们弯着腰,双手拿着笤帚小心翼翼地扫着,就连细小的纸屑也不放过。那边几个同学蹲着干什么呢?原来是在擦瓷砖。他们用力的擦着,全然不顾寒冷,那一双小手早已被冻得通红。

        校园的上午是美好的,是兴奋的,也是刻苦的。

        看!参加比赛的同学正在操场上刻苦训练,篮球运动员犹如一只只轻盈的小燕子,轻轻一跃,便把球投进了篮筐。你瞧,自由飞翔的小鸟为他们喝彩,蔚蓝的天空在对他们微笑,茁壮的小树在对他们招手,多么动人的画面啊!不一会儿,大家便满头大汗,可依然不停地练习着,他们付出那么多汗水和精力是为了什么?一为了锻炼身体,二是为班级争光。

        校园的下午是美好的,是快乐的,也是激情高昂的。

        听!同学们在教室里认真的朗读课文“你把东风带给树枝,让小鸟快活地在蓝天上翱翔;你把青草带给原野,千万朵鲜花张开笑脸……”多么整齐,多么动听啊!老师也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就让这朗朗的读书声传遍整个校园吧!

        我爱我的校园,它充满知识与智慧,充满了我对它的爱!

我爱我校

六(11)班学生臧立康

        时间如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不知不觉三年时光已悄然流逝。从初入校门时的好奇与天真,再到现在的成熟稳重。三年时光里,我在这里经历经历了多少幸福欢乐,又遭遇了多少苦涩与挫折。

        时光倒流,转回那个三年前的夏天。我忐忑不安地迈着青涩拘谨的脚步,来到教室门前。一张张陌生的脸庞,生生阻挡了我前进的步伐。鼓起勇气,跨出第一步。这样,你与他们,与我相遇在那个夏天。

        周围的一切都洋溢着陌生却温暖的气息。和煦的阳光铺散在窗外,我抬起眼,好奇地打量着周围:如茵草地,娇艳花朵,哦,还有依依的杨柳,挺拔的教学楼,宽阔的水泥路,美丽的操场……

       “一起打水吗?”一个声音传来。我这才如梦初醒,“不了。”我又陷入了对往事的回忆。

        回首过往,我们一起在这里经历了风风雨雨。犹记期中考试“名落孙山”的失望和彷徨;犹记金秋十月的歌咏,那响彻云霄的歌声;犹记运动会,赛场了那一张张开心灿烂的笑脸……

        我的学校,我在这这里成长。你是我的母校,你却似我的母亲,你亲眼目睹着我的成长。从天真淘气的顽童,出落到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这里,我收获了满腹诗书,收获了满满的友谊,收获了我的果实和梦想……

        你是我人生的第一盏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你是我徘徊黑暗中闪烁的灯光,给予我希望;你又是母亲。鼓励我成长。

        我爱你,我的母校!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