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梨花风起正清明 立志报国学英雄——五年级语文组开展“读英雄事迹 立报国之志”主题教育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5 18:56:23


   梨花风起正清明。一年一度清明祭祖,是中国人传承千年的乡风民俗。人们在怀念祖先、前辈的同时,更不能忘记曾经为国家民族奋斗牺牲的英烈。

   习总书记也曾指出:“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言简意赅的话语,亦道出我们这个民族崇尚英雄的深深情结。

   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天丰翼小学五年级组织开展了以“读英雄事迹,立报国之志”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集体观看宣传片

“他们默默无闻,却让我们屹立于世界;他们走进历史,却让我们拥抱未来;他们失去生命,却让我们生生不息......”。观看《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宣传片,学生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诵读英雄革命家书

一封封英雄革命家书,带领学生们走进英雄的内心深处,感受英雄的信仰、坚守与情怀。抗战英雄弃笔投戎赴国难,头颅抛舍祭国殇;从新中国成立到走向富强,一代代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继承革命传统、怀揣复兴梦想,书写着和平年代的英雄故事。

分享英雄故事

    英雄,是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英雄,是平常日子的鞠躬尽瘁;英雄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学生们积极踊跃分享了自己了解的英雄故事:有在灾难中迎难而上的人民子弟兵,有时刻守护群众安全的的公安民警,有火灾中为解救被困群众消防战士,有岗位上兢兢业业的楷模......

2019年3月30日的这一天对于国民来说注定是灰色的,因为四川木里发生森林火灾,30位扑火英雄全部葬身火海。活动中老师们深情介绍了森林火灾情况,对那些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突变影响,突遇林火爆燃而牺牲的30名年轻扑火英雄沉痛哀悼。

这就是和平年代最朴素、最有价值的英雄情怀!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少先队员从小以英雄为榜样、崇尚英雄,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精忠报国的远大志向!








苍山巍巍,江水泱泱,英烈精神,永续传扬。在家国同祭的日子里,对先烈缅怀、向英雄致敬,既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也是奔向未来的召唤。让我们不忘英烈的流血牺牲,更好地汲取历史营养,树立报国之志,汇聚奋斗之力吧!

稿:孙春雪

图:五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