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丰翼底蕴滋养阳光少年 ——记六年级部分师生参观校史馆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5/15 21:42:52

        曲径通幽处、苍翠掩映间,有座别具一格的典雅小楼,这就是丰翼中学校史馆所在,二十年风雨悠悠、征程漫漫,丰翼沉淀了底蕴,散发着醇香。为了解丰翼教育集团的发展历程,感受丰翼教育的魅力,并从中汲取力量,明确方向,5月14日上午,我校组织六年级部分师生参观了校史馆。生机勃勃的红衣少年浸润在独具魅力的丰翼文化中,汲取着营养。曲径通幽处、苍翠掩映间,有座别具一格的典雅小楼,这就是丰翼中学校史馆所在,二十年风雨悠悠、征程漫漫,丰翼沉淀了底蕴,散发着醇香。为了解丰翼教育集团的发展历程,感受丰翼教育的魅力,并从中汲取力量,明确方向,5月14日上午,我校组织六年级部分师生参观了校史馆。生机勃勃的红衣少年浸润在独具魅力的丰翼文化中,汲取着营养。





        初入馆内,就驻足于它浓厚的文化和艺术气息。徐步上楼,同学们仔细聆听讲解老师的介绍,老师依次介绍了丰翼的创始人、丰翼的办学思想、丰翼的校徽、校旗设计理念和内涵以及丰翼校歌。接着,老师着重介绍了丰翼学校的规模发展,从建校初期的艰苦创业到后来的稳步发展,让同学们看到了丰翼的栉风沐雨,感受了丰翼的坚定执着,见证了丰翼的蓬勃发展。从股份制推动学校发展到精品丰翼的建设,又让同学们了解了丰翼的新决策、感知了丰翼的新活力、看到了丰翼的新光明。初入馆内,就驻足于它浓厚的文化和艺术气息。徐步上楼,同学们仔细聆听讲解老师的介绍,老师依次介绍了丰翼的创始人、丰翼的办学思想、丰翼的校徽、校旗设计理念和内涵以及丰翼校歌。接着,老师着重介绍了丰翼学校的规模发展,从建校初期的艰苦创业到后来的稳步发展,让同学们看到了丰翼的栉风沐雨,感受了丰翼的坚定执着,见证了丰翼的蓬勃发展。从股份制推动学校发展到精品丰翼的建设,又让同学们了解了丰翼的新决策、感知了丰翼的新活力、看到了丰翼的新光明。























         移步三楼,讲解老师为大家解释了丰翼学校的内涵发展,“118工程”是我校健康长远发展的总思路和要求,在它的指导和引领下,我校在教学、教研、教改的路上一路披荆斩棘,另辟蹊径,独树一帜。另外,丰翼强有力的管理和师资队伍、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及设施先进的后勤保障,给予我们强有力的支撑。还有领导的关怀和开放性办学的思路,这些都让丰翼学子不断载誉归来。整个参观中,同学们秩序井然,获益良多。移步三楼,讲解老师为大家解释了丰翼学校的内涵发展,“118工程”是我校健康长远发展的总思路和要求,在它的指导和引领下,我校在教学、教研、教改的路上一路披荆斩棘,另辟蹊径,独树一帜。另外,丰翼强有力的管理和师资队伍、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及设施先进的后勤保障,给予我们强有力的支撑。还有领导的关怀和开放性办学的思路,这些都让丰翼学子不断载誉归来。整个参观中,同学们秩序井然,获益良多。








        结束了参观,同学们结对而归,今天感受了丰翼凝缩了廿载的精华,回顾历史,是为了启迪今天,昭示明天。认识历史,是为了更好的把握今天,开创明天!愿莘莘学子、勃勃少年能在丰翼这片沃腴的土地上健康快乐的成长。

撰稿:杨伟

摄影:赵艳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