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七彩暑假,斑斓生活 ——记我校五年级暑期德育实践活动(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21 21:03:00

为提高学生文化素养,陶冶情操,开阔视野,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按照校教教学处统一安排的暑期要求,对全校不同年级的学生布置了缤纷多彩的暑期德育作业。转眼暑期己半,孩子们的德育作业进展如何?让我们追溯时光的脚步,还原那一张张被瞬间定格的美好画面,仔细聆听画面背后多姿多彩的故事。因为它们不是一份份简单的作业,它因孩子们的用心完成变得有创意、有温度、有活力,从平面变得立体,从立体变得灵动。

中华民族历来就有羔羊跪乳、乌鸦反哺的美德,暑假不仅是体会亲情的温暖,更学会感恩的好契机,每位同学都努力学做一件家务事,为父母分劳解忧,做一个理解父母、关心父母、孝敬父母的好儿女。











   自然即教室,生命即课堂。郁郁青葱的园林、细浪拍岸的海滩、悠扬清爽的这是大自然楚楚动人的容颜。高大肃穆的教堂、各具特色的民居,博大精深的馆藏这是悠久历史文化的缩影暑期来临,跟随父母一起远离身边的喧嚣,走向外面的世界,感受大海的博大浩瀚、倾听深山的鸟语虫鸣、欣赏田野的绚丽色彩,让快乐的旅程,成为这个夏天最美好的回忆。旅途中的成长总是不知不觉,"在路上″是最好的教育方式,它让孩子们亲近自然、博览古今、身随心动视通万里收获快乐体验幸福丰润心灵。








   漫漫暑假,怡怡心情,唤醒了孩子内心深处放飞梦想的精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会传统文化的"十八般武艺″,同是孩子们血脉中永远涌动的情愫。每一次蜕变的背后一定是持之以恒的付出所有的努力终不会被辜负。用勇气支撑起的优雅舞姿,多么从容又自信!看,飒爽英姿,虎跃龙腾,曾经书窗展卷,恬静儒雅儿郎,如今苦练中华武功一身平添几许天地英雄之气!凝神观赏,一张张虽嫌稚嫩的作品,倾尽同学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多少虔诚、敬畏和无限的热爱!侧耳细闻,那高山流水,丝竹弦柱的古筝声韵,让人仿佛看到水墨般的烟雨江南,迎面扑来缱绻隽逸的中国风!——未来很美,将来的你会感谢今天的自己,庆幸这个不停奋斗的夏天。与梦同行,未来可期!






2019的暑假,一个个精彩的瞬间读书、学习、旅游、做家务、干农活,琴棋书画,歌舞健……不同的形式传递的是同样的幸福!它带给孩子更开阔、高远的眼界;更阳光、积极的心态;更自信、勇敢的性格;更健康、高远的志向他们在乐中探索发现,在行走体验中快乐成长。祝拥有假的每一个孩子——暑假快乐!

稿:张学洞

图:五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