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致敬七十载,礼赞新中国——我校六年级庆祝祖国70华诞系列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 16:05:54

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0周年华诞。从南海礁屿到北国山麓,从东沃野到西部高原,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处处飘荡着向祖国表白的赞歌。为了感受祖国强大的力量,激发吾辈当自强的斗志。我校六年级组布置学生观看阅兵式并写下观后感的作业。

当国旗升起,国歌奏响的那一刻,同学们自发起立,向国旗致敬。面对国旗,崇敬与自豪感油然而生。“丰冲天之翼,酬兴国之志”理想的种子再一次扎根心底。

终于到了阅兵时间,天安门前,仪仗方队高擎党旗、国旗、军旗,沿着东长安街阔步走来。气势如虹的领导指挥方队、陆军方队、海军方队、空军方队、火箭军方队紧随其后,展示钢铁长城的时代风貌;女兵方队英姿飒爽,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情怀;维和部队方队威武雄壮,体现中国军队作为和平之盾的贡献和力量......15个徒步方队迈着雄健的步伐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32个装备方队,40为首次亮相。这些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捍卫民族尊严和人民安宁的武器装备在天安门城楼前一一通过,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同学们也跟着欢呼起来。

这些激动人心场面让我们泪目,让我们情不自禁的呐喊:“祖国,我爱你”“祖国,万岁”!让我们不禁感慨:天下的军队,唯我中华之最!这么美丽豪迈的军景,试问天下谁能媲美?这些场面无不展现了人民解放军强大的力量!无不震撼着每一个同学的心灵!民族自豪感写在每位同学兴奋的脸上。此时此刻唯有用最朴实的语言把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和“我们”的豪情壮志一一记录下来,永久的保存下去。当10年、20......之后我们再次翻阅依然能牢记使命,初心不改。


















   观看阅兵式活动激发了广大学生的报效祖国、报答母校的爱国爱校的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学们纷纷完成了作业写下了观后感,并表示自身经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供稿:尔淑娟

供图:六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