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骨干引领促成长 灵动课堂谱华章 ——五年级“数学专场”骨干献优课展示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3 10:46:05

为了加强我校专业教师队伍建设,熟练教学技能、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102223日两天,五年级骨干教师献优课拉开了帷幕,参加此次活动的为五年级全体数学教师。

首先是孙立芹老师带来的《小数除法》,孙老师从“小数的性质”和“商不变规律”导入,从简至深、循循善诱温习了整个单元的知识,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体会用“去尾”和“进一”的方法求近似值,进一步理解小数求近似值的多重方法,孙老师这节课用亲和的语言,严密的态度调动起学生爱数学、学数学和用数学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第二节课庄晓贺老师带来的《小数乘法》,庄老师让学生在准确计算的基础上对小数乘法的算理做了合理的解释,懂得用“四舍五入”法求小数乘法积的近似值,理解整数乘法运算定律对小数同样适用,并能运用这些定律进行关于小数乘法的简便运算,进一步发展学生的数感。整堂课学生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游戏中学方法、谋策略步步高升环环紧扣。



   第三节课是高秀平老师的《方向与路线》,高老师在辨认、描述物体所在方向的过程中,很注重学生空间观念的培养,和学生一起总结了准确描述物体的位置的方法和步骤,使学生在类似问题中以法为据、有法可依。在愉快的气氛中和学生一起讨论了如何用语言描述简单线路图的行走路线,整节课学生有激情老师有热情课堂有活力。



   第四节课是徐文巧老师带来的《可能性》,徐老师结合具体事例跟学生一起体验事件发生的可能性的大小差异,使学生在对事件可能性进行判断的过程中初步锻炼自己的推理能力。学生们对这一新的学习方法表现出了极强的兴趣。课堂在兴奋中有序的进行着,徐老师的精彩安排让课堂上所有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同时学生们也体会到了数学学习与现实的紧密联系。



  本次活动四位老师根据选讲的内容不同,侧重点各异,课堂上时而拧眉无声;时而讨论激烈;时而只听见笔尖的唰唰声;时而所有的眼睛都投向老师,等待老师最后的肯定,所有的场面无一不是新课程课堂的亮点,学生头脑中那张“白纸”就在一个个亮点中被描绘的五颜六色,异彩纷呈。













  本次的观摩课只是五年级所有数学教师的缩影,我们的团队是团结型的团队,是学习型的团队,是奋进的团队,是积极向上的团队,他们不但业务精湛,而且师德高尚,他们是我们的学生健康成长路上坚实的后备军。



这次活动的举办意在搭建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舞台,为老师们创设一个观摩学习讨论交流的互动平台,促进教师的专业向高的方向发展,同时也展示了我校教师朝气蓬勃、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良好风尚。

撰稿:关丽萍

供图:五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