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人与动物共享生命之美——记六年级爱护野生动物主题班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9 23:16:45

带着对春天的喜爱,带着对生命的热爱,带着对未来的关爱,我校六年级于3月9日下午开展了以“爱护野生动物”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老师以什么是野生动物导入班会,看着一张张动物的图片,同学们兴致勃勃的开始讲述自己所了解的野生动物,从这一过程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对动物的喜爱。







   接着老师告诉同学们在北京南海子麋鹿苑内有一座“世界灭绝动物墓地”,在那里排列着近300年来已经灭绝的各种鸟类和兽类的名单,每一块墓碑都代表一种已经灭绝的动物,上面记载着灭绝的年代和灭绝的地方。这个特殊的墓地将向你诉说一个个物种灭绝的哀歌。1600年以来共计720种动物灭绝了,更多的物种尚未被我们认知,便默默逝去了。
















由于作为地球上有绝对优势种群的人类对自然事物的蛮横干涉,在生态环境破坏、过度开发、盲目引种、环境污染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导致了这些野生动物的濒危与灭绝。

再以“食用野生动物有利还是有弊”为话题展开讨论,知道野生动物体内多有寄生虫、毒素,如食用不当会把寄生虫和病原体带入人体,且营养价值不如家禽,对身体有害无益,这也是使野生动物濒危灭绝的原因之一。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做呢?此时同学们的脸上没有了看到那些可爱动物时明亮的笑容,孩子们拿起笔把自己满腔的愤慨与忧虑记录了下来。







相信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更能明确人类也是大自然赋予的一种生物,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动物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撰稿:张磊

供图:六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