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青山埋忠骨,绿水育先锋 ——记五年级悼先烈系列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5 20:21:21

 又见春草绿,又逢清明时。清明节期间,董主任和关主任联合五年级全体教师利用网络资源对学生开展了一次线上“爱祖国  悼英雄”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要求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看一部爱国电影体验英雄本色,写一篇观后感表达感情,画一幅手抄报缅怀先烈,拍一张美丽春色的照片,体会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当四好少年”的主题班会。

 一张张踏青活动的照片,尽显我们身边的、真实的、优美的自然风景,记录了学生们活动的足迹。






    一篇篇红色电影观后感记录了学生感动、敬仰、立志的颗颗红心。







    一幅幅精美、漂亮、素雅的手抄报既表现了学生深厚的素描功底和独具匠心的设计功底,又表达了学生敬慕英雄,愿逝者安息的沉痛感情。









   各班“缅怀革命先烈,争当四好少年”的主题班会再次把这项活动推向高潮,班会上各位班主任绘声绘色地讲了一些从容就义、奋不顾身、赴汤蹈火、所向披靡的英雄事迹,学生们听得激情澎湃、热血沸腾。







   结合当前疫情牺牲的医护战士和大凉山的火灾而牺牲的救火英雄,学生们真正理解了所谓英雄,其实他们也是平凡的人,只是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做了一些不平凡的事,从而使这个世界安定、和平,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继承先烈遗志,担当社会责任,不负国家不负英雄。

撰稿:高秀平

图片:五年级

编辑:赵艳侠

审核:董林萍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