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高小部校区】家庭教育大家说 ——六(13)班家长的育子心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2 19:55:49

家长如何教育和培养好自己的子女一直是当今社会的焦点问题。孩子们从幼儿园到小学,从小学到初中、高中,最后上大学,都是人们谈论的中心话题。因此,教育与培养子女是一件相当头疼的事。今天由六年级13班李浩松的家长谈谈这方面的成功与失败所带来的经验与教训,也供给其他家长们参考。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大家好!我是六年级 13班李浩松同学的家长,很感谢学校、老师给予我这么好的一次机会,让我能在丰翼小学和优秀的教师团队分享有关教育孩子的心得和体会,我感到很荣幸。对于教育孩子这件事情,我想各位家长肯定有很多比我做得更好。下面我就把自己教育孩子的一些感受和体会谈一谈,与大家一起探讨、共同分享,如有不妥的地方,还请大家原谅和指导。

首先,我觉得应该爱孩子,尊重孩子,做孩子的知心朋友。把孩子放在一个与自己相对平等的地位,不要把孩子当成自己的所有物,要求孩子必须按照你的想法、你的意愿去做。当然,每一个家长出发点都是为了孩子好,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决定都是孩子想要的、需要的。我们要多换位思考,多从孩子的角度出发,以孩子的眼光看世界,陪孩子一起读书、一起游戏,引导孩子多看、多说、多想,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和鉴赏水平。平日有时间的时候,尽量多陪孩子出去走走,我们身边的每一个景物、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可能帮助你的孩子去积累下一个词汇、一份阅历。

其次,对于孩子的学习,我觉得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是很重要的。当孩子放假在家学习或做作业时,家长不要看电视、玩手机电脑、打麻将,这样会让孩子分心的,我们要给孩子一个相对独立的、安静的学习环境。

最后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家长一定要积极配合老师和学校。老师是孩子的知识传授者,道路指引人,作为家长一定要积极配合老师,配合学校做好工作。老师也不是圣人,和我们家长一样无法做到完美无缺,而且老师都希望自己的学生都能成功。试想,我们在家里只教一、两个孩子,经常都会感到累、难教,现在一个班有几十个孩子,其责任之大,难度之大是可以想象的。我们家长只有与学校积极配合,向老师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最新情况,也及时把孩子在家的表现告诉老师,才能达到共同教学的目的。

我知道,孩子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教诲,离不开同学们的帮助,也离不开家长的付出。我相信,有我们的陪伴,有老师的指导,孩子们一定会健康地成长,他们将会是我们的骄傲!

在此,我再次向为了我们的孩子而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所有的老师和家长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美满!

谢谢大家!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