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东校区】研精致思在初夏 百花竞放在课堂 ——五年级教学研讨活动纪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5/24 21:14:25

    为更好的关注学生成长,提高学生知识牵引能力,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促进教学向现代学习方式的“主动性、独立性、独特性、体验性与问题性”的转变过程,五年级各教研组在学校教学处的引领下,进一步加大教学研讨力度,开展了如火如荼的教学研讨活动。







     百花齐放的课堂是语文组全体老师孜孜以求的目标。为了在课堂中落实语文要素,完善课堂环节,每一位学科代表老师都精心准备,完美地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课。老师为引,学生为本,每一个环节学生们都积极参与,勇于表现。每一堂研讨课都经过教研室领导及全体教师观摩、探究、完善,充分体现了集体的智慧和上课教师的教学功力。相信在这次的研究推动下,我们这支年轻又强劲的教学队伍,在语文教学的领域里越钻越深,越攀越高,越走越远。















     经过两大周的教研实践,五年级数学组进一步完善教学方法,充分利用学习单引导学生,让学生加入到问题引导下的学习中来。在学习中,学生自己动脑,自己动手,自己动嘴,经历学习讨论的过程,提高了学生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逻辑能力、表述能力。进一步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育理念。











    英语研讨小组,经过我们不断的探究,决定改变我们固有的教学模式,把课堂还给学生,注重学生自主学习的培养,让学生自己去寻找知识点,与此同时,让学生感受到探知的乐趣。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在教学研讨活动中,大家凝聚力量,携手突破,共同锤炼教学水平,打造活力课堂,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