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东校区】展开科学的双翼 飞向理想的地方——六年级科学实验公开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6 19:58:23

铃铃铃...上课了,六(15)班的学生早就翘首以盼地等待着这节科学实验课了,大家热情高涨,纷纷瞪大了眼睛,盯着讲桌上的实验器材。科学实验课是学生特别感兴趣的课程,今天的科学小实验是《电磁铁》,是由高秀平老师讲授的一节科学公开课。



课上大家情绪非常高涨,在高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集思广益,先进行了理论概括,并一一做好笔记。大家共同列举了实验需要的器材,研究了电磁铁的制作方法,验证了影响电磁铁磁力大小的条件。







实验过程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试验的每一个过程全部由老师指导、学生动手操作;每一次的试验现象都是由老师启发、学生自己观察思考。在实验过程中,学生亲眼见证了自己制作的电磁铁,因为电流的不同吸起不同数量的大头钉;因为绕的线圈匝数不同,吸起的大头钉数量也不同;换了不同的铁芯,吸起的大头钉数量也不一样。讲台演示结束后,高老师还准备了一些器材,分发到各个小组,让大家自己动手验证本节课的实验结论。最后高老师跟学生们一起总结了:电磁铁的形成条件和影响电磁铁磁力大小的因素,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实验结束后学生们认真填写了课本后面的实验报告,字迹工整,书面干净,内容详细,读来赏心悦目。







科学实验是科学课的重要内容,是科学课的重要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科学实验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操作科学实验,有助于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培养学生的各种能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相信科学实操会更好地培养孩子们的科学探究精神。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