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东校区】公开课上展风采,共研共学促成长——六年级语文公开课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15 18:36:40

为了优化课堂教学,同时营造教师相互学习的氛围,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2023年1214日上午,李佳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节扎实又精彩的公开课《我的伯父鲁迅先生》,六年级语文老师参与了此次教研活动。

课堂上,李佳老师紧扣新课标,运用我校的七环节教学模式,以谈话导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明确本单元以及本课的学习任务,在“问题引导下再学习”这个板块引导学生思考,以列小标题的方式概括课文主要内容;让学生勾画关键语句,说说鲁迅给读者留下的印象。师生配合朗读,学习第一则故事——谈《水浒传》,帮助学生了解伯父鲁迅先生启发教育“我”认真读书,体现了鲁迅先生对晚辈的热情关怀。学习故事——笑谈“碰壁”时,学生们结合自己的理解谈感受,理解鲁迅先生的语言风趣幽默,显示出鲁迅对困难和敌人的轻蔑,体现他的自信和乐观精神。李佳老师还亲自范读,带领学生抓住关键语句,抓住“扶、蹲、半跪、拿、夹、洗、敷、扎”这一系列动作,体会伯父鲁迅先生的伟大人格——对贫苦人民的关心和同情,突出他“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感人形象。



课堂的结尾部分,李佳老师循循善诱,声情并茂,指导学生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对鲁迅先生的尊敬、爱戴。

课后,李佳老师从如何确定学习目标,设计引导的问题,组织教学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听课老师们也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各自的听课感悟:李佳老师精心备课,课堂语言生动亲切,很有感染力;整节课在李佳老师的带领下,学生通过阅读,完成学习任务,充分发挥了学生自主学习技能。

教研是一次灵魂的唤醒,教师们的课堂组织能力和教学能力都得到了提高。让我们继续携手同发展!在诗意中同行,抱团成长,共研共学,齐步前进!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