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国旗下的演讲——如何做好期末总复习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0 16:19:16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三年级(5)班的学生田君辉。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认真复习准备,迎接期末考试。



         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我们将迎来期末考试。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前一阶段学业成果的一次盘点、检阅,更是对每一个人的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也是同学们对老师辛勤工作予以回报的时刻。在这个关键时刻,大家是否该认真问一下自己:在这段时间内,我的学习效果如何?上课认真听讲了吗?课后科学地复习所学的知识了吗?给自己制定合理的奋斗目标了吗?把它们找出来并且用心想想,它们意味着什么。那么,你会明确:从现在开始,应该做的,是总结之前的学习,制订合理的计划,复习迎考!不过考试光有热情是不够的,还要注意方法。

         第一、要珍惜时间。在这期末复习最紧张的时刻,需要提醒同学们一点的是:学习是以时间做保证的,同学们要在各任课老师的指导下,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进行复习。谁吝啬时间,时间就对谁慷慨;谁荒废时间,时间也就荒废谁。我们要抓住分分秒秒,少讲空话多做实事,提高学习的效率。那种怀有侥幸思想,听天由命的做法是万万要不得的。成功的取得来自于你每一天扎扎实实的学习,来自于你每一节课认认真真的投入,来自于你每一晚废寝忘食的拼搏。
         第二、做好知识上的准备。孔子说:“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的人。所以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在复习中狠抓基础,查漏补缺,做到复习到位,消化到位,宁可学少点,也要学好点。不但要听懂,更要会做,不但会做,更要做得规范。
         第三、在心理上做好充分的准备。考试是紧张的,是对知识的检测,又是对意志的磨炼。许多人考不好是因为粗心大意,把会做的题随手做错了,我们要吸取教训。做到基础题不失分,争取战胜难题,并注意把握时间。如果我们前段时间努力了,就有理由相信我们的付出总有回报。每个同学都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就这次考试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心理定位,不要过高也不要过低。过高则会造成过分紧张,过低则会太放松自己,这都不利于考试的发挥。
第四 、注意身体不生病。首先要有好的身体。这段时间学习紧张,适当的活动还是需要的,但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平和心态,克服急躁心态,尤其是课间不打闹,不做一些危险 的游戏,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另外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也有助于复习效率的提高。

        同学们,加油吧!我们要记住:没有人不渴望成功,没有人能拒绝失败,然而第一只有一个,那就是永远力争上游的人,盯住你前面的那个人,成功便会向你走来。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立即行动起来,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向学校,向家长汇报的。预祝同学们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