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走出家门 开阔视野 增长见闻——丰翼小学二年级五一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8 19:07:18

        中华自古流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四百年前,陈继儒在《小窗幽记》中也有谈:

田园有真乐,不潇洒终为忙人;

山水有真赏,不领会终为漫游。

诵读有真趣,不玩味终为鄙夫;

吟咏有真得,不解脱终为套语。

        今人也宣称: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由此足以见得,无论古今,我们中华把读书和出游山水放在了同等重要的位置。

        为使孩子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大千世界的多彩绚丽,开阔孩子的视野,增长孩子的见闻,全面提高孩子的能力,我校二年级在五一假期中布置了“走出家门 开阔视野 增长见闻”的德育作业。

        孩子们有的去往著名景点,感受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如何交融;有的出踏无名山水或来到田间地头,不看人也不被人看,脚往哪儿,路往哪儿。仅从孩子们的照片中就能感受到他们满心的欢喜。

















































        只把美景看到眼里可谓过眼云烟,转眼即散,所以,还需将出游所见所闻经过思考,谈吐而出,进而内化到孩子们的心里,让美好先入为主,在孩子们的心底生根发芽,茁壮长大。

        据此,二年级各班均组织了以“走出家门 开阔视野 增长见闻 --我的假期不虚度”演讲比赛。孩子们争相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喜乐见闻,小听众们也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与笑声。在一片其乐融融中,我们跟随小演讲者穿越回五一假期,又出游了好多有趣的地方,看了更多的美景,听了更多有意思的事儿……

         对于二年级的孩子来讲,出游的意义在于使他们有真情流入文章,更在于扶植孩子情感丰富、从容优雅的人生。见天地,见众生,从路过的那些活色生香的陌生人、陌生事物身上意识到天地之高广,无奇不有,也意识到自己或周围环境的局限,无形中,给了孩子们很大的力量去突破,去改变。



















        愿所有孩子们在读书与行路中有思考、有感悟,带着自己的见解去阅千帆,希望他们归来时,还是现在的小小少年!

        供稿:张梅宁
        图片提供:二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