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踏足田园 撷取甜蜜 ——记一年级采摘踏青活动纪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21 22:10:50

白居易在《春游》诗中写道:“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春季是一个非常适宜户外活动的季节,对于小学生而言,春游更是一项能增长见识,滋润心灵的活动。在大自然中,每一寸草木都会让孩子有活动的欲望,在孩子心灵上恣意获得启迪,潜移默化增长的经验与智慧,对他们的成长也尤为重要。因此,丰翼小学一年级开展了“踏足田园 撷取甜蜜”的采摘踏青活动。

虽说是“人间四月芳菲尽”,但倔强的油菜花依然绽放出她美丽的笑脸,散发出迷人的香气。来到农场门前,孩子们立刻被这“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的美景吸引住了,徜徉在这醉人的花海中,流连在这诱人的花香中。瞧!我们爱美的女生轻轻地撷一支浅淡馨香的花别在自己的鬓间,灿烂的笑容和花朵一样轻灵脱俗。孩子们置身于花海,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美好的田园生活!






    接着在农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孩子们来到了植物的玻璃屋,欣赏了农场主人精心设计的多肉植物园,并且在老师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尝试了一些农业工具的使用方法。看,孩子们做得真是有模有样呢!















    随后,来到了蔬菜大棚。西葫芦棚里,一个个鲜嫩的西葫芦宝宝静静地躺在地上。“原来我们平时吃的西葫芦是这样长出来的!”“快看快看!它的花是金黄色的,像个小喇叭”“呀!它身上有一层细细的绒毛。”……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小眼睛仔细地观察着,小手轻轻地抚摸着。黄瓜棚里一个个小黄瓜顶着小黄花帽,浑身布满小刺刺。巧遇几位农民婆婆正在给黄瓜除草,孩子随之也加入到除草的行列,你一棵我一棵,忙的不亦说乎,同时也让孩子们深深地感受到了食物的来之不易。还有茄子棚,豆角棚,蒜苗棚……每到一处都能听到孩子们的惊叹声,每一种植物都让孩子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体验。





























    最后,同学们来到期盼已久草莓棚。大棚内红绿相映,甜蜜的香味扑鼻而来。在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四散开来,一边采摘,一边品尝,欢声与笑语不断。小伙伴之间还不忘互相帮助,我送你一颗最大的,你给我一颗最红的,浓浓的友谊比这棚里的温度更让人暖暖的。手捧沉甸甸的“战利品”让孩子们体验到亲手采摘的超凡乐趣,不但品尝了自然味道,又满载而归!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孩子们恋恋不舍地离开农场。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了解了更多的自然和农业知识,体验到自己动手获得劳动果实的快乐,更为孩子创设了开放的学习空间,使孩子们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撰稿:李双燕

                                             摄影:贾晓艺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