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秋风送爽 一片淋淫暑气渐归去; 华实初始 满眼新生少儿入园来 ——我校一年级开学纪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2 18:35:20

九月,有南飞的秋燕,有澄湛的晴空;九月,流金叠翠,云淡风轻。在这秋高气爽的九月,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丰翼小学迎来了2019-2020学年的新学期,迎来了一群群活泼可爱的一年级新同学,迎来了校园第一批茁壮成长的新希望!

9月1日,晨曦温润,清风不倦,当朝阳的第一缕光辉播洒在丰翼小学的校园广场,校园大门前早已排起了等候入学的队伍的长龙。7点30分,随着大门打开,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孩子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挽着爷爷奶奶的胳膊,带着新奇的目光和求知的渴望,蹦蹦跳跳地走进美丽的校园。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霎时间沸腾起无限的生机与欢笑。


看啊,一队队轻快的脚步,一张张亲切的笑脸,一声声暖心的问候,连缀成一幅幅温馨而热烈的画面,这一切构成了丰翼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的美好景象!




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是多么可爱,花丛中沾染着淡淡的晨露,争先恐后地点缀着青春气息的校园,迎着习习微风婆娑摇曳,仿佛在向人们点首问好,招手示意。北教学楼前那棵高大挺立的白杨似一位饱经沧桑的慈祥老人,用他如盖的绿荫,张开臂膀迎接又一届入学新生的来临。大门两侧咨询台前,挤满了背负行囊、踊跃问询的新生家长。老师们身着整齐的工装,面带灿烂的微笑,耐心地为家长答疑解惑。接待导引小组、审核确认小组、交通疏导小组、等候协调小组,各就各位,各司其职、有序运转。









“我们的教室一定很漂亮吧!我们的班主任是不是和妈妈一样可亲呢?”

“亲爱的小朋友,你好!”——老师温暖的话语、细致的讲解、亲切的微笑瞬间将孩子们心中的疑虑和忐忑一扫而空。他们打量着装饰一新的教室,好奇地东瞅瞅西看看,整洁的桌椅、别致的书橱,精美的板报,板报上美丽曲折的色彩,活灵活现的小动物们……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又那么有趣,一双双充满童稚的笑眼里飞迸出五彩斑斓的梦想。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栽桃李汗沾衣。丰翼小学周密的工作安排,人性化的服务意识,让每一位前来报到的家长感到舒心,感到满意。
















送走了家长,老师们马不停蹄地又开始了后续一系列的工作:学校组织一年级全体师生来到小广场,靳国辉校长代表全体师生为一年级新生致欢迎辞,靳校长幽默风趣的语言魅力很快吸引住孩子们的注意力,消除了孩子们初入新环境的陌生感。他从学生自我管理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表现棒极啦!














   接下来各班老师带领学生练习站队,参观校园,认识教室、宿舍、餐厅、冷热水房,卫生间……到晚上的时候,孩子们坐在教室里已俨然一个“老”丰翼一样, 聚精会神地听班主任老师讲解《管理细则》《一日常规》了!





   为了让孩子们能尽快适应住宿生活,学校还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全体班主任、助理老师及生活老师带领孩子们来到生活区,老师们耐心细致地为学生一一讲解如何洗脸、刷牙、洗脚,如何安全上、下床铺,孩子们听得很仔细,练得也很认真。瞧,孩子们做得多有模有样啊!










美丽的校园, 成长的摇篮, 梦想启航的地方。天真烂漫的孩子啊,从今天开始你们有了另外一重身份,正式成为了丰翼小学新的“一员”!孩子们,祝愿你们在丰翼这片爱的沃土上,扎下坚实稳健的根,舒展积极向上的叶,向着明亮的远方,幸福得像花儿一样争相开放,用你们最美的笑脸,拥抱健康快乐每一天,学校、老师将用无私博大的爱为你们托起明天火红的太阳!加油,孩子!

供稿:张学洞

摄影:贾晓义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