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丰”汉字之光,“翼”拼音之美——记一年级拼音书写比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4 17:18:57

    汉语拼音是认识汉字,学习普通话的工具,是小学语文教学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了增强学生学习汉语拼音的兴趣,提高学生汉语拼音的书写能力,使一年级学生拼音书写规范化,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丰翼小学一年级举行了汉语拼音书写比赛。汉语拼音是认识汉字,学习普通话的工具,是小学语文教学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了增强学生学习汉语拼音的兴趣,提高学生汉语拼音的书写能力,使一年级学生拼音书写规范化,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丰翼小学一年级举行了汉语拼音书写比赛。





比赛要求:
    第一点要求书写卷面干净、整洁、涂改少。

    第二点能严格按四线三格要求书写,字母书写规范、美观,音节书写连贯、整齐。

    第三点要求所写内容必须正确。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一个个聚精会神,端正的坐姿,标准的握笔姿势,小手握着铅笔一笔一画地写着每一个汉语拼音,每一笔都像一只快乐的小精灵跃然于纸上……









    经过20分钟的精心书写,一幅幅规范、美观的拼音字母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经过全体语文老师的认真审核,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把优秀作品在班级内展示。















    拼音蕴藏着创造者的无限智慧,与汉字共同成为我国文化领域中的瑰宝。此次比赛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拼音的积极性,为一年级新生学习汉字打下基础,也让每个学生明白了写好字是传承民族文化的重要渠道,更是小学生应具备的一项重要的语文基本功,为学生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双燕
供图:一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