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沐爱而生,浴爱而长 ——记丰翼小学一年级习惯养成教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2 19:54:05

        良好的习惯,让人阳光自信、获得尊重,它融于骨血、现于点滴、化为性格,陪伴人的一生,决定人的一生。小学一年级是个人习惯养成的黄金时期,丰翼小学对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秉持着高度重视的态度,将习惯养成教育融于教育教学的点点滴滴,融于学生的一言一行,力求让每位丰翼学子养成获益一生的良好习惯。

         九月开学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时间已经悄无声息地滑进寒冬,2019年的第一学期已经接近尾声。不同于时间的无声流逝,一年级小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进步明显、成果喜人。          刚刚开学的时候孩子们哭得稀里哗啦,抱着他们的家长不肯松手,如同大树上折下的小小枝丫,尚未生根,就要独立面对风雨,更不要提叠被子、系鞋带、洗头这些由家长包办的事,好多孩子从来没干过。现在呢,开学时孩子们能高兴地和家长挥手道别,行云流水般地完成叠被子、系鞋带、洗头这些以前的“大难题”,坚强独立的习惯已然生根发芽。

          从课堂上想说就说、东西胡乱摆放、站队歪歪扭扭,到学会倾听、主动准备下节课的东西并摆放好,队列秩序一走成队,名为“纪律”的好习惯慢慢融入孩子的骨血。


         从随地丢垃圾、卫生工具随便摆放、宿舍物品堆成一团,到随手捡垃圾、卫生工具有序摆放、宿舍物品摆放整齐,名为“卫生有序”的好习惯已经渗入孩子的一言一行。从随地丢垃圾、卫生工具随便摆放、宿舍物品堆成一团,到随手捡垃圾、卫生工具有序摆放、宿舍物品摆放整齐,名为“卫生有序”的好习惯已经渗入孩子的一言一行。









        良好习惯的种子已经种下,它们悄悄在孩子的心里生根发芽,只待日后长成参天大树。孩子们,希望你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坚持窗明几净,都能保持坚强独立,都能力求每天学习与进步,都能对他人表示尊重、心怀友善,把这些好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出别样的精彩。

撰稿:张彩

摄影:一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