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宅家不宅心,窄步不窄学 ——记一年级“特殊”假期任务单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14 21:13:53

在防控疫情严峻形势下,为把孩子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珍惜宝贵假期,不过度施加压力,科学、适度安排孩子学习、生活和锻炼,丰翼小学一年级为孩子们制定了“特殊”假期任务单。

生活清单:

1.良好作息,快乐每一天

遵循自然规律和生物节律,合理的作息能使人头脑清醒,反应敏捷,精力充沛,只有充沛的精力才能保证良好的学习状态!

2.学做家务,快乐小当家

家庭生活能力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生存能力,它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劳动观念和习惯,还可以培养一个人的责任心,做力所能及的事,当家庭小主人!










学习清单:

1.阅读诗书,增长见识(每天2——3个小故事)

读书能使人增长见识,提高修养,陶冶情操,经常读书者,可以带给心灵一份宁静,给生活一份乐趣!

2.每日一练,书写规范(每天习字一张)

字是“门面”,一手好字,受益一生。练习书法能使孩子静心养气,培养人的专心,细心,耐心和毅力等优秀品质,从而提高人的整体素质,这也是小学生练习书法的好处。










游戏清单:

1.体能游戏  身体棒棒棒

俗话说的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个人若没有健康的身体,工作和学习的效率,都会受到严重影响。虽然区域有限,但丝毫不能影响孩子们锻炼的热情,羽毛球、跳绳、拍球……即使宅在家也能让身体得到充分的舒展。

2.亲子游戏  一起同欢笑

感情是由交流堆积而成的,任何一种感情的升华都有赖于交流,血浓于水,亲子之情虽是与生俱来,但由于现代社会竞争的日趋激烈,曾几何时亲子间的接触不再象往日般频繁,与孩子共同游戏的时间更是明显减少。趁着现在的时光,相互多多陪伴,让家长那颗因工作而疲劳的心得到片刻的安宁,让亲子关系更加融洽和谐。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合理的作息活动安排不但激发学生自我教育的内驱力,培养学生自主管理能力,倡导积极向上、丰富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指导和协助家长科学有效的陪伴孩子在家中渡过抗疫时光,也是一种融洽亲子关系的良好方式,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让我们用满满的收获期待春暖花开。

撰稿:李双燕

图片:一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