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流年笑掷 未来可期 ——记一年级数学实践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28 22:45:23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迎来首个“超长待机”的假期,同学们有没有在家里和游戏、动画片“战”个痛快呢?在这次特殊的寒假里,大家在愉快玩耍和保证自己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要记得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给自己“充充电”。

时光恰如东流水,匆匆而逝,一去不返。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无比珍贵的,想要充实的过好一生,最重要的就是珍惜时间。当然,想要珍惜时间,首先就要认识时间。结合我们一年级所学知识“认识钟表”,让孩子动手操作,在轻松快乐的活动中学到知识,并由此爱上数学、爱上学习,养成自己动脑动手解决问题的习惯。

一张普通纸板、一把剪刀、几支画笔,制作钟表的工具虽然简单,但再加上同学们充满童真和想象力的头脑,再普通的工具也能开出不平凡的花。














  利用自己优秀作品和父母玩起了“时间对对碰”的互动小游戏,你来报时,我拨指针;你拨指针,我来猜……在快乐的氛围中获得了知识,相信孩子们今后能够合理的规划自己的时间,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常有人把时间比作生命,在这堂课里,孩子们初步的认识了钟表,感知了时间,但对生命的认知不是一堂课就能感悟到的,生命本身就是一堂别开生面的课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白衣天使们在前线与时间赛跑;为抵制疫情的扩散,各行各业的英雄们坚守在一线战斗;钟南山院士,年过耄耋再上火线……孩子们,我们在众人庇护下是否该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利用现在最好的时光奋起吧,在将来祖国需要的时候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撰稿:栗锰

照片:一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