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心怀感恩,伴我成长 ——记二年级感恩主题班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28 21:36:48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品德、一种责任。3.27下午二年级线上学习阶段第五次班会如期举行,本次班会以“心怀感恩,伴我成长”为主题,二年级全体师生参加,由二年级8班鲍丽华老师主持。

班会开始一首唯美又动人的歌曲《感恩的心》响起,婉转的旋律,深情的歌曲,带领着同学们从音乐中去感悟自己的内心。接下来鲍老师用亲切的话语为同学们带来了“战役”时期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新冠肺炎的紧张局势下,国家、老师和父母都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国家竭力维护社会秩序,以最快速度封城、隔离治疗,出台了许多合理有效的政策。老师们为了学生不辞辛苦,有的老师在平时很少使用电子白板和电子产品,为了做好线上授课,从头学起;更有老师住处没有网络,为了上课,自己架起网线。所以我们更需要努力去弥补上课时间不足留下的缺漏。家长们为了保证我们的学习,每天在上班的同时还要打理好我们的生活,所有的人都在为我们的学习生活铺路,所以我们更需要抱有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奋斗。






















每一次班会,我们都认真参与,感受生命的点滴流逝,感念所有为我们护航的人们,更为我们强大的祖国自豪!正如班会中所说:学会感恩,才会珍惜我们眼前的拥有,珍惜我们安定的生活,珍惜每一个知我们冷暖、懂我们悲欢的人。

在我们成长道路上,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因为他们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因为他们让我们无忧无虑的成长。也感谢每一次班会,让我们懂得了自律,懂得了感恩,懂得了所有的美好都需要好好地珍视,以这些为铺垫,同学们定能常怀感恩之心。  

撰稿:刘晓研

摄影:二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