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继承清明传统 缅怀英雄先烈 ——记二年级语文组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31 17:13:55



人说:

清明,是为了追思,小为家,祭奠祖先;

清明,是为了铭记,大为国,缅怀先烈。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清明节的意义、由来及风俗习惯,丰翼小学二年级语文组开展了“继承清明传统,缅怀英雄先烈”的主题教育活动。各班级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

二年级(1、2)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副凄凉的清明景。学生们一说到清明节首先映入眼帘的“柳树”、“行人”、“酒庄”“放牛娃”……看,在学生们丰富的想象力之下,画出了这么多精彩的画作!



二年级(3、4)

“青山有幸埋忠骨”,松涛阵阵,清风低吟,追忆的泪水模糊了我们的双眼,峥嵘岁月依然清晰可见。英雄的烈士们,巍巍青山刻下你们不朽的诗篇,殷殷泥土散发着你们沁人的气息,滚滚浪涛澎湃着你们顽强的精神。我们的国旗是你们的鲜血染红,今天,我们就用苍劲有力的文字去记下你们辉煌的时刻。



二年级(5、6、7)

清明节本就是纪念革命先烈、祭奠逝去亲人,祭祀华夏始祖的一个重要节日,而对一些英雄人物同学们也是略有耳闻,但他们具体事迹却是懵懵懂懂,所以利用此次机会,倡导同学们品读色经典不仅让他们的知识更加全面,还可以增强他们对英雄的崇尚感。看这些学生看的多么认真啊










二年级(8、9、10)

十班的老师们通过播放《南泥湾》的电影,让同学们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的奋斗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树立继承先烈遗志、认真学习、长大建设祖国的理想。










当时当下,抗疫尚未完胜。所以今年的清明时节,就让我们带上一颗感恩、缅怀、敬畏、虔诚、沉思的心,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表达对先人的追思之情;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珍惜生命,维护家园,不枉先烈的英勇付出。

撰稿:闫旭

供图:二年级语文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