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感恩有你,伴我同行 ——记二年级线上教学阶段“榜样家长”风采展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7 20:52:30

    宋庆龄女士曾经说过:“孩子的性格和才能,归根结蒂是受到家庭的影响最深;在一个人的身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的是家庭。”尤其战“疫”时期,特殊的教学模式,更是离不开家长们的全力协助和对孩子的正确引导。本周我校二年级开展了“好家风,好家教”首批线上教学阶段榜样家长评选活动。请荣获“榜样家长”称号的家长代表讲述如何施行正确的家庭教育。
夏彩会:二(8)班田忆含的母亲
田忆含的家长:由于疫情的原因,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是线上学习,这让我们家长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多了起来。说到孩子的成长,家庭是第一课堂,而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们都想让孩子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但是教育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家长的精心培育。在家学习期间,让孩子专心听讲,要有安静的环境,给孩子一个好的氛围。让孩子按时完成作业,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完成作业后才允许看电视,上网。让孩子知道学校老师的规定都是有道理的,作为学生严格执行学校的规定,做遵守纪律的好少年。我们关心孩子的学习,也要关注孩子的心灵。我们经常以朋友的身份与孩子交流,这时孩子才会对你敞开心扉,从而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心态,轻松主动的学习,其实孩子需要我们的倾听。我们沟通要以鼓励为主,做错事也要试着用委婉的方法去改变她的错误,让孩子有所觉悟,主动的改正错误。这样才能使孩子在学习,生活中更加快乐成长,也可以让孩子从小养成独立自主的好习惯。



    张英双:二(5)班车宇轩母亲
车宇轩家长:作为一名家长,同时也是一名教师,我深切地体会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在家庭中,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孩子是父母的影子,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给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在父母向孩子提出某项要求时,首先要想想自己是否能够按照要求做到。不让孩子看电视、玩游戏,可在孩子做作业的时候,如果家长坐在一旁看电视或玩手机,孩子的心里会怎么想,肯定会感觉到不平衡,也不会专心学习的。所以,家长一定要以身作则、谨言慎行,要求孩子不做的,首先自己不做。通过言传身教,这样才能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才能更好地对孩子进行教育。疫情期间,为了让孩子更好的学习,跟上老师的步伐,我们一起制订了每天的时间作息表,每当认真完成一项就在后面打上一个对勾,对儿子来说,这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自豪。每天我们俩互相监督,看谁做的更好,长期坚持下去,儿子就会越来越自律。另外当孩子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一起商讨,我会去引导他思考,尽量让他自己动脑动手去解决。只有勤动脑,才能善思考。对于孩子的学习,还要勤于沟通,及时掌握孩子的学习情况。


    两组家庭的教育方式让我们受益匪浅,当然,我校还有许多的父母都一样满怀着爱心与期盼来呵护着自己的孩子。感谢各位家长朋友,因为有你们的以身作则,孩子才可以变得更加优秀;因为有你们的言传身教,子女们前进的步伐才会更加坚定。愿我们一路携手,同心协力,共育未来!

撰稿:董小芬

供图:二年级组

编辑:赵艳侠

审核:赵  娜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