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本部校区】精准分析,砥砺前行——记一、二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8 18:22:10

期中考试是一学期的中转站,是对学生前半学期的学习情况的检查,也是对老师教学工作的总结。为了如实地评价前半学期教学质量的好坏,查找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改进教学工作提供依据,同时为了积累成功经验,促进教学发展,丰翼小学一、二年级老师在认真批阅、解读、自我分析试卷的基础上,于11月18日召开了2020-2021第一学期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会议由各年级年级主任主持,靳国辉校长、督导室侯长银主任、教育教学处张兵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各科代表对期中考试进行经验分享。首先是一年级优秀教师郝威青老师、张晓涵老师师发言,二年级优秀教师李兰双老师,钱燕茹老师,四位老师对本次期中考试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分享了自己在日常教学中教学经验及管理经验。








   接着是语文教研组组长及数学教研组长对期中考试进行整理分析,语文教研组组长朱鑫老师、李双燕老师及数学教研组组长常玲云老师、郝春晖老师对期中考试语文数学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就目前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她们表示教师应加大教材研究力度,把握课时重难点,钻研教法,指导学法。





  各年级年级组主任,于本次期中考试进行总结分析,一年级年级组主任董晓芬老师表示教师认真开展课堂教学,认真反思自己教学行为,每位教师要扎实工作,勤奋进取。在教学管理方面,不仅要加强班级管理,以班风促学风。更要要加强课堂管理,提高课堂效率。二年级年级组主任张玲玲老师提到教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关爱学生、提高水平、加强学习、提高教学效率、发挥团队精神、树立良好师德。





   教育教学处张兵副主任对本次期中考试进行归纳总结,张主任表示教师对待工作要认清现状,明确目标,稳步前进,扎根课堂。做到心中有目标,手上有方法,把每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督导室侯长银主任对期中考试反映的问题及现状进行总结分析,侯主任就针对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了详细的学情分析,提出了今后教学中的改进措施



最后靳国辉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教师要把考试反映的问题落实到实际工作上,对于学生的成绩要进行深刻的剖析,要找到问题点,学科之间要密切配合



  期中考试分析会旨在通过对比诊断找差距,强化教师的责任感和质量意识,科学合理准确地调整与完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使教师的教学策略更丰富,教学方法更实效,为提高下一阶段教学有效性做好充分的准备。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