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本部校区】深入分析思得失 凝心聚力谋提质 ——记一二年级期中考试总结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5/8 21:12:23

  2021年5月7日、8日,丰翼小学一二年级全体语文、数学老师召开了期中考试总结会,会议由教育教学处张兵张主任主持,靳国辉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二年级数学教研组长郝春晖老师、语文教研组长李双燕老师就二年级期中考试进行总结,并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

1、期中考试试卷的分析;

2、各班成绩情况分析;

3、针对本次考试就自己所执教的班级进行分析;

4、教学中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首先,郝老师和李老师以柱状图的形式对各班的优秀率及格率及各分数段的人数进行综合性评比,并对上学期期中考试成绩与下学期期中考试成绩做了对比,对现在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接着,优秀教师代表李月影老师和宋卫卫老师进行经验总结,李老师分享了教学中的经验,力抓重点,突破难点,精讲精练,分层次教学做到因材施教。宋老师也就本次期中考试反应的教学情况进行分析和经验总结,她表示在教学中要多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培养学生学习兴趣。

  会议第二项,一年级数学教研组长常凌云老师,一年级语文教研组长朱鑫老师,就一年级期中考试做了总结,并对一年级学生在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做了分析,并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寻找差距,总结经验,取长补短,不断实现学生的成长。

  优秀教师代表刘媛媛老师和房东聘老师发言,刘老师强调,要加强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加强知识与现实生活的联系,注重知识形成的过程,与能力发展并重。房老师分享了她在教学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在教学中应多注重细节,分层教学,精讲精练。





  会议第三项,由教育教学处张兵张主任进行总结分析,张主任肯定了老师的辛苦付出,对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并表示今后试卷趋于灵活性,思维性,平时更要注重思维的训练。



  最后,靳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靳校长指出教师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基于学情,钻研教材,创新方法,充分备课。鼓励老师们用勤奋的汗水浇灌质量之花,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通过本次会议,教师积极查找不足,相互交流探讨,总结经验。今后,丰翼小学老师们将会不断开拓进取,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