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本部校区】爱我中华 致敬最可爱的人——二年级组德育作业展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8/4 20:47:17

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是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设立,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的节日。今年是我国建军第九十四周年。在党的百年庆典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一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对党许下了青春的誓言,也激励着丰翼小学少先队员对祖国,对党,对解放军的热爱与崇敬。为激发少先队员的爱国热情,增进对军人的钦佩之情,传承红色基因,我校二年级学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解放军叔叔的深深敬意。

一、童心绘军魂

军人,是一个神圣的称号。是“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勇敢,是“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执着,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更是“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的神威!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童真的笔触绘画出自己心中新时代军人的光辉形象,向我们最可爱的军人致敬!









二、赤心颂英雄

这群"最可爱的人”,他们是国家的脊梁,是人民的臂膀,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抗震救灾、除冰排险、抗击疫情、抗洪抢险等等,他们总是冲在最前线,护佑着祖国和人民,做出无悔的牺牲。少先队员们用一个个鲜活动人的事迹抒发着对英雄的崇敬之情。从为人民服务的雷锋到焦裕禄,从新时代抗疫英雄李文亮到伟大党员刘胡兰……一如那喷血的朝阳,用生命谱写华章。无论在战火纷飞的日子,还是和平笼罩的岁月,他们一如既往的守护我们的平静生活。

三、红心赞中华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最可爱的人”,我们的祖国不畏外敌、愈发强大,在各个领域都阔步走向世界之巅!如今的中国,是我们最有力的底气;中国军人,更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同学们用一篇篇满含热情的文章书写着我是一名中国人,我们为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









通过此次德育作业展示,少先队员们加深了对党、对人民解放军的认识,更意识到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用“为中华之崛起而学习”的宏伟抱负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今天我为祖国自豪,不久的将来,我们要让祖国为我骄傲!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