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本部校区】少小多才学 平生志气高——二年级语文周纪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6 19:37:59

快来看,二年级语文周活动开始啦!语文老师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语文活动,力图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促使学生真正做到把语文课堂向课外延伸。

一、翰墨飘香 立字立人

能写一手工整、漂亮、美观的硬笔书法是一个人语文素养的体现。书写规范、认真是小学生必备的语文能力。“头正、身直、脚放平……”,在老师的带领下,纠正了坐姿和握笔姿势。大家埋头苦干,争取把每个笔画都练得工工整整。孩子们在老师的理论指导和练习实践下,字写得越来越漂亮!













二、好风习习,书声琅琅

好风习习,书声琅琅;童音起处,神清气爽。伴着清晨和煦的阳光,我们的诵读开始啦!老师们句句指导并范读,并用游戏的形式学习生字,引导学生做到朗读正确、流利、有感情,并且树立了大量优秀的朗读榜样,对进步学生及时激励,从而让孩子们爱上诵读,爱上语文!









三、诵千古诗词 做儒雅少年

吟诵经典诗词,品味诗意人生。中华古诗词源远流长,文篇佳作美不胜收。春看“一枝红杏出墙来”,夏听“稻花香里说丰年”,秋赏“霜叶红于二月花”,冬盼“千树万树梨花开”。四季有轮回,诗词有传承。孩子们在诗词的海洋里畅游,诵千古诗词,做儒雅少年!











四、卷雅自来,博览智深

“蹉跎莫遣韶光老,人生惟有读书好”。为提高孩子们的读书意识,引导孩子们好读书,读好书,多读书,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学生们每天都会进行课外书籍阅读,每一本书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段难忘的奇遇









小小字典 大大世界

字典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学习时遇到字音不明,字形不辨,字义不清的情况,请教一下这位时刻陪伴左右的知识渊博的“老师”,难题就能马上迎刃而解。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步学习查字典,并达到熟练的程度。从而提高了学生独立识字的能力,为语文学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浓浓的语文氛围洋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萦绕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畔。丰富多彩的语文活动让学生在学习语文知识的同时,享受到语文带给他们的无穷魅力!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