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本部校区】快乐做主人“双减”在行动——二年级让劳动之花在校园里绽放(第一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5/20 9:15:08

劳动最快乐...................二(1)刘钰阳

我是扫地小能手............二(2)赵欣颖

做好图书管理员............二(3)邹文雅

我爱劳动......................二(4)赵晓多

我是劳动小达人............二(5)毕佳瑶

叠衣小标兵...................二(6)高海贝

我是整理衣服小能手......二(7)胡馨梦

擦玻璃.........................二(8)张登斐

蓝天行动.....................二(9)张慕涵

劳动最快乐.................二(10)刘禄垚

1班刘钰阳

劳动,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但必不可少。比如:扫地、擦桌子、倒垃圾……真是不计其数。我们可不能小瞧它们,干这些活儿,比如拖地,也会让人费不少力气哩!

最开始的时候我像只猴子似的上跳下窜地拖地,结果呢?我不仅没有把地拖干净,反而在地上留下了一串脏脚印。我望着地面发愁:唉,怎么样才能把地拖干净呢?

后来经过老师的讲解和示范,我再次拿起拖把,卖力地拖了起来。这下,我拖得特别仔细,教室里的边边角角我都不放过。终于拖完了,我望着那光洁如镜的地面,感觉特别高兴。

劳动使我快乐,大家都应该参与到劳动的行列中来,争当劳动小达人!

2班赵欣颖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清洁能手我来当。学校是我的家,我要为学校做点事情。

我是我们班的班长,更要爱护本班的教室环境,每天值日生值完日之后我都会检查一遍,以免垃圾有“漏网之鱼”。扫地的时候我会仔细检查教室的边边角角,时刻提醒其他同学不要乱扔垃圾,然后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

在我的监督和爱护下,班级里的教室卫生一直保持的非常干净,我这个扫地小能手还不错吧!

3班邹文雅

爱护书本,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如果我们不爱护书,那么书本就会损坏。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做一名小小图书管理员。

我是我们班的图书管理员之一,每天晚上吃完饭,回到教室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小组还书借书。在组织的时候我会注意秩序,提醒小组长排队,如果有人抢书,我会对他说:“请有序排队,不要抢书。”在这个“岗位”上我已经上任一个月了,我非常的开心,以后也会继续努力的!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爱护图书哦!

4班赵晓多

我是一个极其平凡的女孩,自上了二年级以来,数学老师看我责任心强就推荐我担任劳动委员。从那时起,我每天都提醒值日生做好值日,要求他们扫地、拖地、擦黑板、擦玻璃直到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

一开始的我不知道怎么对值日生进行分配和指导。经过老师的引导和自己的摸索,现在我已经很好的对值日生进行管理,值日生们每天在我的带领下,把教室整理得井井有条。

我喜欢当劳动委员,喜欢带着同学们把我们喜欢的教室整理得美美的。

5班毕佳瑶

我是丰翼小学二5班的毕佳瑶,是名副其实的劳动小达人。在我看来,劳动是神圣的,幸福是由劳动的汗水酿成的。

“劳动最光荣”是我的座右铭。作为班长的我,积极参加劳动,帮助老师打扫教室。做值日时,我总是抢最重最累的活儿干。

每天早晨,我都会早早来到教室,更新当日课程表。摆正桌椅,把地扫干净。检查整理多宝格衣物。每当做这些事时,我都感到很快乐。因为只有在这样干净的环境中,同学们才能更专心、更开心的学习。

6班高海贝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热爱劳动和运动的女孩。在家里爸爸妈妈每天工作那么辛苦,我可以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晾晒衣物、叠衣物方面我是父母的好帮手。

在学校我十分注重好习惯的养成,幼儿园的时候就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会的事情学着做。叠衣服是我最擅长的事情,妈妈教会我,第一步先把衣服的拉链拉好,这样衣服就不会散—两扇大门关起来;左手右手抱一抱;先来点点头;再来弯弯腰;这样我的衣服就叠好啦!课间之余我也会教其他同学怎样把衣服叠整齐。

我爱劳动,我享受劳动之后带给我的干净和整洁。我爱劳动,劳动使我快乐,也让我变得更加独立。

7班胡馨梦

我是班级多宝格的小负责人,每天负责检查多宝格物品摆放是否整齐。

老师总夸我收拾的干净整洁,尤其是我叠衣服很整齐,我喜欢把他们每个人的衣服摆放在同一个方向,就连校服的白线条我都会让它在右边,因为这样看上去十分整齐,学校好几次检查都对我们班提出表扬,我内心十分欢喜,因为我知道,这里面有我一部分的功劳呢。

美好的学习环境可以让我们身心愉悦,我会继续为班级做出贡献的!

8班张登斐

你可千万别小瞧擦玻璃,这可是个技术活呢!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把一张张玻璃变成一张张“花猫脸”。

我是班级窗户的小负责人,窗户可是教室的重要领地,透过窗户,一缕缕阳光照进教室,滋润着我们的成长。它们每天都在静静地迎接着晨曦,每次站在窗前我们都会充满动力。我最喜欢的劳动就是擦玻璃,因为窗明几净后,我们可以更清晰地看见五彩缤纷的世界。

看着一尘不染的教室,特别是那些亮的能照出人影的玻璃窗,我心里不知有多高兴。

9班张慕涵

在品德课上,老师给我们讲了垃圾的危害。我看到因为垃圾,好多可爱的小动物失去了自己家,濒临灭绝;我看到因为垃圾,清清的小河变得臭烘烘的,让人不能靠近;我看到因为垃圾,天空总是灰蒙蒙的,看不到蓝天。

在校园中,我也会看到很多小朋友主动捡起校园的垃圾,广播的老师也总是夸赞他们。作为班长我觉得自己有义务让我们班的同学,也加入到保护环境,主动捡垃圾的行列中。于是我在我班发起了“蓝天行动”,在班会课上我邀请他们同我一起,为了我们共同的蓝天,主动捡起身边的垃圾。

正在看文章的你,也请加入到“蓝天行动”吧!让我们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

10班刘禄垚

人们都说:劳动最光荣。我深切的体会到了劳动带给我的快乐。

我努力做到班级的事情主动做。我积极参加班级活动,每天课前我早早的到教室,为保持教室整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墩地是个累活,但我弯下腰一点一点的,一块一块的用力墩,将瓷砖墩的锃亮,墩地转是一件很费体力的劳动,墩一会儿就累得不行,但是我还是擦了擦汗坚持下来了。

虽然劳动累了点,但我特别快乐。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