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愿所有的美好都如期而至 ——三年级举行潜能生转化班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3 19:21:02

每个平淡的生命,都蕴含着一座丰富的金矿,只要肯挖掘,就会挖出令自己都惊讶不已的宝藏。为挖掘学生的深层潜能,激发学生的优势潜力,丰翼小学三年级于12月23日上午,在我校会议室举行了潜能生转化班会。

 此次班会由三年级年级主任魏英娣老师主持。整堂课上,魏老师用暖如和煦的语言,将一个个大器晚成的名人案例娓娓道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学生放下心里负担,消除戒备心理,从而达到 “亲其师而信其道”的教育效果。随后,分别由语文、数学教研组长对孩子们的学习方法提出了一些建议。



    语文教研组长李佳老师结合当前学情,要求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作为三年级的学生,语文学习的要求在注重字词积累的基础上,增加了阅读及写作的方面的拓展,这就要求每位同学要更加注重日常的点滴积累,每天进步一点,持之以恒,目标终会实现。


    数学教研组长郝津津老师对学生的学习态度及学习习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牢固掌握基础运算的同时 ,联系实际,进一步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平时学习过程中,更要注重对错题的反复训练,达到温故知新的目的。



    最后,通过观看《面对巨人》的励志视频,孩子们深受感动,充分认识到只要相信自己,只要肯努力拼搏,一切就皆有可能。

丰翼小学坚信在潜能生的转化过程中,用我们每位老师的爱与耐心,坚持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因材施教,就一定会等到这些娇嫩的花朵热烈的绽放。孩子,请再坚持一下,也请再努力一把。成长的路上,老师和你一起加油。

供稿:王丛珊

供图:三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