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群策群力 高效民主 真知灼见 字字珠玑 ——记三年级语文《该不该实行班干部轮流制》线上口语交际辩论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23 16:03:24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创造者,国家的发展,与他们息息相关。如果每一位学生都可以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那么国家的建设必将更加美好。丰翼小学三年级语文组结合本单元口语交际主题开展了一场《我是班级小主人,为班级管理献言献策之——该不该实行班干部轮流制》的线上口语交际辩论活动。





说起班干部制度,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班干部制度的最初设立,是为了让学生协助老师更好地管理班级,同时学生也能从中得到锻炼。这次口语交际的目的是:培养学生从多角度、全方面地思考问题;懂得分清事物的利弊;鼓励学生敢于发表自己的观点,把自己的观点表达得清晰、明了。班干部轮流制到底好不好?有哪些利弊呢?在展开辩论之前,各班老师明确了辩论赛的要求和评价标准:

一、观点明确;二、理由充分;三、表述清楚,有逻辑。

自我评价标准

总分

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声音洪亮。

10


表达流畅,语速适中,不快也不慢。

10

语句连续,表达有序。

10

语气抑扬顿挫,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10

表情丰富,自然大方。

10



    同学们敞开心扉,各抒己见。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文字运用能力,更是增强了学生们的主人公意识。相信,此同学们都已经热血沸腾,跃跃欲试了,竭尽全力为班集体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课堂主张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当我们真正放手给学生时,就会发现,每个学生都是一座宝藏,蕴含着丰富的资源。当我们为学生创造了一个平台,让他们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展示自身才能时,他们真的会创造奇迹,带给我们惊喜,让我们感动,让我们震撼。

撰稿:张庆娥

供图:三年级语文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