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致最美匠心“网络主播”——四年级网上直播课总结表彰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30 22:33:10

新冠不折润物志,“疫路”梨花分外“香”

刘金香老师是我校四年级班主任,疫情期间,刘老师时刻关心每个孩子。特殊时期,针对学生可能出现的情绪烦躁和心理压力变化等情况,刘老师及时通过班级群温馨提示和线上家长会等方式,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开导,争取让孩子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她坚信,孩子成长无小事,自己的点滴努力定会换来孩子们心中的处处芬芳!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

李云杰老师是我校四年级语文教师,自直播课以来,为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帮助学生解除疑惑,她每天全程在后台和学生一起听课、学习。为高效完成线上辅导,她精心备好每一堂课,认真批阅学生作业,不但如此,线下学生有疑惑她也不厌其烦的为学生解答。与此同时她还和家长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情况,帮助家长解决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让家校共育事半功倍。


时时在线  为你护航

“只有精心准备上好每一节课,才能对得起学生和家长们”。这是丰翼小学李丽老师说的话,虽然在家工作,但她无时无刻不在担心着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坚持每日两次统计上报健康状况。考虑到孩子们的年龄特点,思考怎样讲课才能胜过诱惑他们的“动画片”、“小游戏”,尽力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用幽默的语言来吸引他们融入课堂,直播倒计时3、2、1,一秒变身“可爱主播”,用心诠释每一道问题,达到“精”“准”“全”。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每个学生都是待放的花骨朵,而我们就是播撒阳光的守护者”丰翼小学张洪艳老师,从教多年,对工作严谨认真。每到直播前,她积极准备,调试设备、搜集资料、整理课件,力求每节课都是精品。直播中,张老师温婉的笑容,清晰而准确的语言,和蔼的态度,让听课的学生如沐春风,收获颇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这正是对张红艳老师的最好的评价。




作为老师,我们不仅要教给学生课本上的知识,还要以身作则,多学习,引领孩子做一个有道德,有担当,有责任感的社会人。这是新时代老师所要面临的挑战,我们也会努力做新时代的好老师。

撰稿:崔花荣

供图:四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