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初小部校区】蜻蜓蛱蝶飞,乐享大丰收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12 17:54:03

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就在前不久我们刚刚从课本上了解到在初夏时节的“梅子金黄杏子肥。”又有人说: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孩子们可以在亲近自然的过程中,会让孩子们学习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锻炼意志。本着“顺应天性、解放天性”的教学理念,活动能与课本教程紧密结合,我校开展了“快乐采摘,乐享丰收”的活动,让孩子收获劳动的果实的同时,品尝到成功的喜悦。

6月11日下午活动课,四年级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迫不及待地来摘杏子:“哇,好多杏子呀!”“这个大!”“这个红!”……霎时,整个校园热闹非凡。孩子们的嬉笑声、交流声此起彼伏。

哇,看到那些金黄的杏子了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紧接着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有条不紊的采摘甜甜的果实。为了能摘到成熟的杏子,孩子们使出了浑身解数,轻轻摘、用力摇……瞧!一颗,两颗,忙碌的小手上下纷飞。

看!老师也按捺不住,开始行动起来了,帮孩子们采摘高处的果实。






瞧,一张张灵动的脸庞,那是幸福的最好诠释;听,一阵阵欢快的笑声,那是人间最动听的音符;看,一个个忙碌的小身影,那是最可爱的天使!孩子们品尝着酸甜可口的杏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每个孩子脸上都挂满了笑容,手里、怀里、塑料袋里,装满了丰收的喜悦!













“大丰收”过后,队员们将采摘好的杏子分享给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教室里同学们迫不及待的品尝着,笑逐颜开;办公室里老师们幸福的品尝着,眉开眼笑。











小小的种植园地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劳动意识,感受到了劳作所收获的快乐,同时也让孩子们懂得要珍惜劳动成果,并且只有播种才有收获,进一步感悟成长和生命的意义。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