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本部校区】主题学习似锦簇,次第花发别样红 ——四年级语文主题学习公开示范课侧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27 20:07:51

美丽的十月,橙黄橘绿,美丽的十月,叠翠流金。10月26日上午,我校教育教学处、督导室领导,及全校全体语文教师共同走进四年级3班教室,等待他们的是四年级语文教研组长丁雪老师带来的语文主题学习公开示范课《盘古开天地+图书女娲造人》,这是继10月9日三年级王丛珊老师《卖火柴的小女孩》教学示范课后,我校组织的又一次全校性语文大教研集体活动。

丁雪老师的这节组文主题学习示范课,以“把握故事内容,感悟神奇想象”为中心,引领学生在了解故事的起因、经过、结果中把握神话故事的内容,在品读、比较与鉴赏中感悟神话故事神奇的想象和鲜明的人物形象,在课后拓展延伸中巩固、强化本单元的语文要素和人文要素。课堂上学生专注的眼神,踊跃的回答,热烈的交流,观摩领导、老师会心的微笑,频频的颔首已经说明了一切。


   本堂课无论是诵读感知,吟咏文字,抑或理解文意,发觉内涵,感悟意蕴。大至分析文本结构,细至品味精彩语句,领悟写法,“导”字始终贯穿前后,尤其课堂中采用追问式引导,抓住学生回答的关键词,巧喻妙譬,循循善诱。这一切源于丁老师对教材的精巧剪裁、嫁接、整合和补充,充分展示出她对文本正确而深入的解读能力、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其教学实施的全过程,充分体现出语文学科教学应有的厚重、饱满与高度,给人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无限兴会和隽永余味,这是本节示范公开课给我们留下的最鲜明印象。





  同研共进,聚焦核心素养,潜心致远,深化语文教学。让语文与主题联姻,让高效同乐趣俱在。骨干引领,“语”你同行。让我们在语文主题学习之路上不断聚力前行,去.笑迎与收获一路繁花。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