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本部校区】航拍中国 ,赏“粤”之美 ——三年级影视鉴赏系列纪录片《航拍中国——广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1 21:11:26



   《航拍中国》系列纪录片在拍摄过程中利用卫星采集数据,使用VR摄影机在平面影像上进行特效呈现,并多次采用一镜到底场景飞行拍摄等手法,通过卫星影像辅以后期处理,用更为宏观、新奇的视野为观众呈现卫星视角下的美丽中国。该片透过各地不同的地理地貌、动物迁徙、植被变化和人文活动,记录下中国地大物博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


今天我们跟随无人机的镜头,在娓娓道来的解说中,一起走进广东这片广袤富饶的土地。

广东省地处中国大陆最南端,南岭的阻隔,造就了这片温暖的土地。东南面是茫茫大海,山海之间的丰富水系汇成一条大江,江海合奏,冲击出一片肥沃的三角洲。



    不论是凭天问借瑶台曲的小蛮腰,还是港珠澳大桥的伟大工程,导演运用大小航拍方式,利用镜头的巧妙转化,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线刻画了出来。




    从重现海上丝绸之路,再现水下考古,到品味粤式早茶;从中国唯一海岛歌剧院,到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从各项高端科技引领的“超级大工程”,再到天然“科斯特地貌”、“丹霞美景”的鬼斧神工……整部影片画面内容的节奏张弛有度,将广东的地貌、人文、风俗、历史及改革有条不紊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同时,导演通过运用详尽的解说词与画面同步,弥补了观众在资料方面的空白。再通过影片中早茶文化的欢谈声,港珠澳大桥的风浪声等同期声的运用,增加了影片的真实性,更加直观的将画面内容展现在观众面前。

导演用独特的视听视角和叙事手法为我们展现了这座向上生长着的城市,讲述了这里中国人追赶时间的故事。我们,不会忘记那虎门销烟的烈焰。而中国,将会以更加傲然的姿态走向世界的舞台。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