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本部校区】教育,是一场温暖的修行 ——三年级2020至2021学年上学期教育随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3/1 21:17:06

教师这份职业,何尝不是一场修行?修行别人,也修行着自己。一路的长途跋涉,在爱与被爱中,互相参与着彼此一段又一段各具特色的人生,共同经历着一处又一处千回百转的风景,细细咀嚼,慢慢回味,念兹在兹,苦乐参半。

我一直在想,作为教师,使学生十几二十几年后想起,都能觉得有一丝淡淡的喜悦或深深的思索,无疑是最大的褒奖。

修身是立身之本,整洁朴素的衣饰,昂首挺胸的自信,风雅得当的谈吐,自然会另你在学生眼前一亮。

教师增加文化底蕴、专业素养,当然是责无旁贷。游刃有余的驾驭每一节课堂,把趣味引进到教学之中,用自己横溢的才华、渊博的学识征服学生,自己自然便也能享受在愉快的授业解惑的氛围之中。

包容他人,是一种智慧。用欣赏的眼光看学生,用包容的心态对待学生。是真诚的批评还是厌恶的惩戒,在学生心里会一目了然。只有真正领域到了欣赏的滋味,真正拥有包容的心胸,那份坦然,那份自然,才是真正踏上了修行之路。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生活,感恩学生,感恩朋友,感恩大自然,用感恩的心去承接生活中的一切,用感恩的心去影响学生同样学会感恩,又何尝不是最大的收获呢?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生活,感恩学生,感恩朋友,感恩大自然,用感恩的心去承接生活中的一切,用感恩的心去影响学生同样学会感恩,又何尝不是最大的收获呢?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生活,感恩学生,感恩朋友,感恩大自然,用感恩的心去承接生活中的一切,用感恩的心去影响学生同样学会感恩,又何尝不是最大的收获呢?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