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本部校区】行远自迩 踔厉奋发 ——记三四年级期中分析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5/12 20:42:21

2021年5月8日、9日,我校三四年级全体语文、数学老师召开了期中考试总结会,会议由教育教学处张兵主任主持,靳国辉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 三、四年级组主任魏英娣、张月侠分别从教学层面展开,从数据出发,对三、四年级学生的学习特点、学习现状等进行细致的分析,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三年级和四年级的数学教研组长邢静老师和郭俊青老师,就数学期中考试情况进行总结。针对试卷题型、命题思路及学生的掌握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找出了今后教学努力方向,以生为本,在重知识更要重过程中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接着,优秀教师代表刘金香和贾建树老师发言。刘老师分享总结了个人在教学中课前预习及问题式教学的经验。贾老师提到自己在日常管理中如何帮助学生找到真实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去解决,并总结了个人教学成长及班级管理的心得。




  会议第二项, 三年级和四年级的语文教研组长王丛珊老师和丁雪老师,就语文期中考试情况进行总结。利用数据进行自我诊断,根据知识结构,落实基础知识并加强阅读引导、审题重点等,以便更好地拟定后期学习方向。




  优秀教师代表鲍丽华老师、田婷婷老师和郁晓伟老师分别在学生的阅读习惯、学习氛围和学生行为习惯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表示,在自己的教学中,培养孩子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注重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达到素质培养的目的。





  会议第三项,由教育教学处张兵主任进行分析总结,张主任提到在语文方面仍要继续坚持语文主题学习的方向,在阅读方面注意阅读类型的广泛性,并且各个教研组在搞好教研活动的同时,凝聚团队力量,通力合作,携手并进。



  最后,靳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靳校长分别从学生日常安全、灵活运用备课和课堂的多种形式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并为今后的课堂教学提出了方向,使老师们在后期教学管理中有目标的抓促、有重点的教学。



本次期中考试分析会圆满落幕,本次会议清楚地了解了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发现了教学和生活方面日常存在的问题,不管是学校的教学质量还是老师的专业化发展,我们都会鉴往知来,携手同行!我们全体师生仍会行远自迩,踔厉奋发,并继续为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而不遗余力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