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东校区】推陈出新 继往开来——记四年级数学组公开课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5/13 20:58:26

人间五月天,浅夏胜春烟。春天渐渐远去,夏天刚刚到来,在初夏里,生机勃勃万物增长,新生命越来越多,在此充满朝气的氛围里我们走进四年级14班魏强老师的课堂,观摩《分数的基本性质》公开课。

在我校教学处、督导室和四年级数学教研组的启发、指引下,魏强老师采用了一种新颖的授课方式:“新课标下的数学七环节”。在课前准备工作中魏强老师准备充分,对课件内容反复打磨,多次向其他老师请教试讲,把细节剖析清晰明了。课堂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学习单,同学们看到学习单便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自己主动预习了起来,课堂中魏强老师言简意赅,主要通过对同学的引导和点拨把控课堂节奏,多次组织同学根据学习单上内容的指导进行小组讨论,激发学生们自主学习,主动学习的态度和积极性,最后进行课堂小结画龙点睛,让学生自己主动求知,把课堂还给学生,也是本次新课标授课的目标和追求。







课后赵主任和督导室的领导以及四年级组数学老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研讨,找到了魏老师课堂上很多值得学习的教学亮点。督导室的领导对本节课的呈现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例如,学习任务单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的成功运用,学生自主讨论解决问题等。同时,各位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对研讨内容进行了详细记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教育改革之路道阻且长,本次公开课展现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四年级数学组老师将在教学处和督导室的带领下砥砺前行,不断完善教学模式,优化教学质量,早日将新课程完美呈现到学生面前。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