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丰翼小学暑假开学前的温馨提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19 20:28:09
同学们:
        今天已经是8月19号了,距离开学还有一周多的时间。
        离新学年开学只剩12天了,以前人们常说有“开学综合症”,或叫“暑假结束综合症”。你,有没有?如果调整不及时,很可能会影响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这几天,估计有些同学在赶作业。这个,可以一分为二地来看。有些同学可能是前一段时间只顾玩乐了,或参加补习班、夏令营,等等,导致作业完成的不及时。另外,我觉得这也可能是好事,这几天同学们进入紧张的做作业状态也好,可以提早适应开学的节奏,还可以把前一阵玩到半夜三更、睡到快吃午饭的“时差”重新调整过来。同学们可以在这段调整期比平时提早一小时起床,刻意地减少睡眠时间,早饭后同学们最好能进行一段时间的学习活动,因为这段时间学习效率较高,而且白天一疲劳,到晚上也就容易入睡了。如果同学们能提前调整自己的生物钟,开学后就能够更快地适应紧张的学习生活。
          希望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在开学前的这段时间:注意以下几个事情:
1、一二年级的同学和三年级男生1—7班、三年级女生1—3班注意,宿舍换了新床,尺寸为170cm*85cm,请各位家长准备合适的新褥子;
2、家长和同学们一起检查一下作业完成情况,以便在后面的时间里,加快节奏,以保证按时完成;
3、假期实践活动完成的情况;
4、预习新的学习内容。开学意味着同学们升了一个年级,那么在学业上,不管是学习难度还是学习强度比之前都会有所提升。开学前的几天里,同学们应该沉静下来,看看新学期的学习内容,做到心中有数,看不懂没有关系,最重要的是对自己学习内容的大致情况有所了解。
5、注意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6、做好上学期反思和暑假总结。
        有人说:“成功者永不放弃,放弃者决不成功!” 也有人说:“放弃是一种永远的解脱,轻装上阵方能成功!”
        不管以前成绩如何,只要你不放弃、不抛弃,你就会有进步!
        当然,也要抛弃、转变以前的不良习惯,这样才有利于你以后更大的进步!!
        另外,还要特别提醒家长朋友们:
        越是临近开学,孩子的情绪可能越不稳定,容易急躁和心神不宁。
        希望所有的家长在新学期到来之际,要给孩子向前冲的勇气和力量!能够给到孩子们一些“正能量”。提醒家长:不要对孩子说“要开学了,你没几天好日子过了”之类的负面暗示语。开学前,父母应多与孩子聊聊假期的收获,聊聊新学期有哪些新的期待,让孩子安心去面对新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
        再次提醒同学们,开学时间为:四五六年级8月30号的上午,二三年级8月31日上午,一年级9月1日上午。届时让大家相聚在新班级的教室,延续这个大家庭给我们带来的温暖和快乐。最后希望大家调整好作息和心情,以最棒的状态去面对新学期!
        祝同学们暑假快乐!新学期加油!!
                                                                                   供稿人:赵春荣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