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载】——防溺水安全小常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7/11 21:45:13

暑假即将来临,天气愈发闷热在清凉的水里游泳无疑是消暑的极佳选择趁着放假时间大家一定会呼唤好朋友们结伴去游泳然而很多朋友在玩耍时就会放松警惕一不留神就导致溺水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溺水高发期即将到来谨防溺水,刻不容缓!在游泳前这些防溺水小知识你一定要知道!天气越来越热,溺水事故多有发生师生家长们请注意: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让孩子在无监护下游泳以下这些防溺水安全知识赶快来了解防溺水知识

谨防溺水第一关,家长看护不能少





当小朋友出现在这些场所家长千万不要分心做其他事情要集中注意力做到“有效看护”家长要与孩子保持一臂之内的距离这样在发生危险时可以及时施救

如何做到“有效看护”,可以牢记以下8个要点:

 

1.不要私自下水游泳,家长时刻看护。

 

2.坚持让孩子穿高质量的浮身物。

 

3.要求孩子下水前活动身体,避免出现抽筋等现象。

 

4.在水中不要喂孩子吃东西,有可能被呛住。

 

5.教育孩子不在水中互相嬉闹,防止呛水窒息。    

 

6.教孩子学习游泳,并学习心肺复苏等技能。

 

7.不到不熟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8.不熟悉水性、水下情况不明时,不要擅自下水施救。

 

如遇溺水不要慌,“叫叫伸抛”来救援



当你遇到有人溺水时千万不要慌张千万不要擅自下水施救牢记“叫叫伸抛”法

注意事项:
第一个“叫”:大声呼救。
第二个“叫”:拨打110、120报警。
第三个“伸”:将身边的竹竿或者衣服伸过去,在保证自己位置安全的基础上拉回溺水者,同时注意避免竹竿戳到落水者的脸。
第四个“抛”:将泡沫块、救生圈、密封的塑料空桶等漂浮物,抛给溺水者,等待救援。

自身溺水莫要怕,采取方法来自救




不发生永远是最好的预防但突发危险情况时有一些方法可以自救
原则:采取一切可行的方法把头间断性露出水面进行换气

注意事项:
1.不慎落入水中,千万不要惊慌,要采取正确的措施自救,以便争取获救的机会。
2.如果你不习水性,应迅速把头向后仰,口向上,尽量使口鼻露出水面,不能将手上举或挣扎,以免使身体下沉。
3.及时甩掉鞋子和口袋里的重物,但不要脱掉衣服,因为它会产生一定的浮力,对你有很大帮助。
4.如果有人跳水相救,千万不可死死抱住救助者不放,而应尽量放松,配合救助者把你带到岸边。

生命可贵仅一次,危险水域要远离




小朋友们最好的防溺水措施就是要提前预防远离危险水域那么危险水域有哪些呢



生命只有一次!

广大老师、家长和青少年

一定要牢记防溺水知识

时刻提高警惕

加强防护,珍爱生命。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