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德育在线 >> 德育之窗 >> 正文
 
 
【丰翼小学】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丰翼小学开展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9/24 20:19:01

        正值中秋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大力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感,丰翼小学开展了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渲染节日气氛,各年级各班早早的就办好了关于中秋节的黑板报,黑板报由老师和同学们合力完成,大家积极行动,自己搜集资料、自主设计排版,精心设计了不同的版面、绘制了精美的图案,对中秋节的盼望和喜爱表达的淋漓尽致,此次板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与创造能力。



























        中秋节吃月饼,不仅寄托了古人美好的寓意,还传递中秋阖家团圆的美好祝愿。我校餐厅的糕点房为同学们准备了美味的月饼,由各班老师为孩子们分发了月饼,孩子们吃着美味的月饼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那一刻,整个校园都弥漫着一种爱的味道。













































        在中秋节这天的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音乐欣赏、图片展示、中秋故事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充分地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与典故。虽然班会课只有短短的40分钟,但却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中秋这个传统节日的意义。

















































        通过中秋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中秋节团团圆圆的气氛、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撰稿:苗子文
                      摄影:贾晓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