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德育在线 >> 德育之窗 >> 正文
 
 
【国旗下演讲】——做讲卫生的小学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4 21:28:2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3班的刘晓诺。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做讲卫生的小学生。


清晨,当我们轻轻推开教室的窗户,阵阵清风扑面而来,这是秋风送来的芬芳。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我们精神振奋,快乐无比。

校园是我们的另一个家,同学们每天都在校园里生活和学习,同学们每天都辛苦地打扫校园,可是清洁的校园为什么还会出现垃圾呢?为什么会有塑料袋和纸屑飘飞呢?是谁没有珍惜同学们的劳动成果呢?又是谁把美好的环境污染了呢?其实,这都源于我们不讲卫生从而把美好的环境污染了所造成的后果。环境污染不仅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更重要的是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天气越来越凉,那些我们肉眼看不见、空气中到处漂浮着的细菌可不怕冷,这时如果你不讲卫生,细菌就会来危害我们的身体,影响我们的学习。所以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今天我给大家提几点建议:

一、保持个人良好卫生,勤洗手洗脸,换洗衣服。

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均衡,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

三、大家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注意根据气候变化增减衣服。每天我们都应坚持做好课间操,积极上好体育课。

四、注意环境卫生,创造整洁的校园环境。不要随意乱扔废纸、乱丢食品包装袋、不随地吐痰等,我希望所有的同学用我们的举手之劳,维护我们整洁的环境。

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基本的卫生做起,讲究个人卫生、保持整洁的校园卫生。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形成命运。让我们做一个讲卫生的小学生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