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童年趣事》 ——记五年级公开课活动(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28 18:14:04

        为了让写作教学贴近学生实际,让学生易于动笔,乐于表达,引导学生关注现实生活的点滴,热爱生活,表达真情实感。3月27日刘明权主任与五年级全体语文老师共同聆听了赵洪霞老师的写作公开课。





        赵洪霞老师讲的习作题目是《童年趣事》。她从意趣、情趣、乐趣、傻趣四个角度讲解童年趣事中的趣。在讲解过程中播放了学生生活中的照片,激发学生兴趣,引导学生回忆童年生活中发生的趣事。



        学生畅所欲言,纷纷诉说着自己有趣的事情。最后通过范文引路,讨论写法,充分激起了学生的写作热情,整节课中,学生都沉浸在快乐的氛围中。本节习作课让学生享受到了习作的愉悦和快乐,从而提高了学生的写作能力。









        课后,刘明权主任与五年级全体语文老师对本课进行了点评。



        对本课的教学环节和学生听课效率进行了讨论,为老师们今后的作文教学指明了方向。
                                                                                                                                         供    稿: 赵洪霞
                                                                                                                                          图片提供:五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