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逝者如斯 不舍昼夜——六年级召开主题班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3 17:49:00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仿佛昨日还是刚刚入学时的稚气孩童,而今已成为即将毕业的青春少年。为了使六年级学生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在学习上提高效率,事半功倍。4月2日下午,张玲玲老师以“做时间的主人”为主题在六10班进行了公开班会,全体六年级班主任与会观摩。







        上课伊始,全体学生伴随着轻柔的音乐一起朗诵朱自清的《匆匆》,屏幕上不断变换各种刻苦学习、勤勉向上、催人奋进、的画面,这样的氛围把珍惜时间的观念植入到学生内心。



         接着张老师用寓言故事、名人轶事、历史典故等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为同学们树立学习的榜样,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激励学生不断前进。同学们都深受鼓舞,进行了自我剖析,明白珍惜时间的可贵,都纷纷表示:在这美好的青少年时光中,我们应珍惜每分每秒,做时间的主人,努力学习。
         最后张老师带领全班同学就在有限的时间内“如何充分利用时间”进行规划,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六年级各班也利用班会课召开班会,强调了珍惜时间对于六年级的重要性。



















        此次班会在六年级小升初的关键时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相信经过这次班会课的精神洗礼,六年级的全体同学会更加懂得如何充分利用剩下的每分每秒。让我们全体师生携起手来,在明媚的春光里创造新的辉煌!
                                                                                                                                            供稿:尔淑娟
                                                                                                                                            图片:六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